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考试报名 > 报名入口 > 正文

2019年人力资源师(一级高级技师)考试章节重点题库95发表时间:2019-06-28

案例

在市场的激烈竞争中,企业对员工培训出现了两种情况:

一般比较优秀的企业都有自己的一套培训机制,因为在以人为本的公司里搞高员工的素质,使之能更好地适应工作需要是十分重要的,即使对员工本人来说,往往也会十分看重公司的培训,经过培训的员工身份也会大大提高,有远见的公司把培训当作是留住员工的激励措施和企业的动力之源。

但是,也有很多公司担心培训发生费用增加成本,培训后员工会更多地要求加薪或跳槽,于是不太重视培训,这其实是一种短见,这样只会使员工的素质停留在一个较低水平,喜欢上进的员工由于没有培训可能会更快地离开公司,久而久之,公司只留下一群平庸之辈,企业经营业绩也只能平平而已,甚至破产倒闭。

【思考问题】

请根据以上两种情况分析,回答下面问题:

1.如何去说服后一种情况的企业负责人,使他重视企业职工培训?

2.你准备如何帮助他去规避培训风险?

【答案要点】

1.建立稳定的劳动关系。

2.根据具体的培训活动情况考虑与受训者签订培训合同,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和违约责任。

3.支付高工资。

4.建立个人信誉档案。

以上由学一网人力资源管理师频道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