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考试报名 > 报名入口 > 正文

2019年人力资源师(一级高级技师)考试章节重点题库93发表时间:2019-06-28

案例

神州公司是主要从事家用电器生产的企业,2001年由于内外部生产环境的变化,公司决定对员工的工资进行调整,主要是在原有的基础上提薪,而对公司内不同的人员类型,公司决定采用按身份提薪、按技能提薪和按工龄提薪三种形式。

王林是公司人力资源部的薪酬主管,由他为公司研发部门的技术人员设计一个按照技能提薪的方案,王林决定首选要考察员工的技能经验、工作态度、业务成绩、然后根据考察结果的得分情况,再确定员工的加薪水平。

【思考问题】

假如你是王林,请为该公司设计出一个切实可行的技术人员提薪方案。

【答案要点】

1.根据研发部门2001年对公司的贡献,确定提薪额度。

2.确定以能力为导向的薪酬结构。

3.所有人员考评,重点考评技术,把技能等级转化为提薪等级。(其中年龄工资技术培训占80%、占10%、绩效点10%)

4.根据考核结果,对号入座,计算出每个人的技能提薪工资额加津贴。

5.在总额不突破的前提下,可用自下而上或自上而下的方法编制提薪计划表,由研发部门负责人审批执行。

以上由学一网人力资源管理师频道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