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考试报名 > 报名入口 > 正文

2019年人力资源师(一级高级技师)考试章节重点题库89发表时间:2019-06-28

二、案例分析题。(本题共3题,共54分)

4、YJ集团是一家以房地产为主产业链的跨地区、跨行业、跨国经营的产业集团,公司创建于1993年5月,历经十几年的拼搏,现已形成房地产开发、建筑施工、教育后勤、等为一体的连锁化、整体化、系统化、全新规模化产业,位居全国大型企业集团千强之列。集团现有资产50亿元,员工2万余人,在北京、上海、武汉及浙江等全国8个省、市已打造出一批堪称房产典范、建筑精品的标志性建筑。

该集团公司非常重视人才的选拔与培养,集团领导决定在公司内部建立一支培训队伍。

人力资源部在公司内部发布公告,马上就有40多名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报了名,如何从这40名应聘者中选出符合条件的培训师?是不可或缺的,除了面试,是否还可以考虑其他的选拔方法呢?如笔试、无领导小组讨论等。这些问题一直在困扰着大家,特别是人力资源部主管招聘工作的张副经理。

请根据本案例,回答以下问题:

(1)企业选配培训师的基本标准是什么?

(2)在组织面试中应该注意避免哪些常见问题?

(3)如果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它具有哪些优势?

5、某大型国有机械制造企业集团(公司)下设5个分公司,8个加工厂,以及研究所、试验基地等20个附属单位,现有员工l6000多人。随着企业生产经营规模的不断扩大,技术装备水平的迅速提高,该企业对人力资源的需求不但在总量上发生了变化,而且在结构上也出现了根本性的转变。但该企业人事部张凡主任一直对其下属——计划主管小王的工作不甚满意,认为企业的人员计划明显滞后,缺乏前瞻性和完整性,对人员招聘、配置、培训等工作起不到积极的指导作用。

如果张凡主任让您来编制企业的人员计划,您认为:

(1)应当编制哪些人员计划才能满足企业的需要?

(2)这些人员计划之间存在着何种关系?

(3)如何确保这些计划的实施?

6、某知名家具公司的产品销售一直采用代理商模式。随着竞争环境的变化,公司高层领导决定在保留原有营销方式的同时,组建一支属于自己的专职营销队伍。去年公司正式组建了销售部,招聘了20名推销员。经过一年多的努力,这些人员给公司带来了较好的销售业绩,但是对这些推销员的考评工作却未走上正轨。人力资源部经理经过近一个月的时间为推销员设计了一套包含20多项指标的绩效考核体系。在征询意见时,销售部经理认为,这套体系所包含的指标过多过杂,需要进行认真的推敲与修改。

请结合本案例回答以下问题:

(1)在设计推销员绩效指标体系时,可采用哪些具体方法?(4分)

(2)在确定推销员绩效指标时,一般可包括哪些工作步骤?(8分)

(3)该公司推销员的绩效指标太多,该如何进行调整?(4分)

(4)虽然需要调整该公司推销员的绩效指标,但是有些指标是必不可少的,请列举至少四项适用于推销员的KPl。(4分)

以上由学一网人力资源管理师频道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