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考试报名 > 报名入口 > 正文

2019年人力资源师(一级高级技师)考试章节重点题库88发表时间:2019-06-28

一、简答题(本题共3题,共46分)

1、W公司是一家民营房地产企业,1996年总经理贾先生创建W公司的时候仅有数百万元的资金和十几名员工,并设立了财务、项目开发、管理和行政人事4部门,其中财务部负责人刘女士是贾总的亲戚,仅持有初级会计上岗证书。负责项目开发的江先生是贾总多年的好友,初中毕业,曾经当过一家餐饮店的老板。

由于近几年房地产行业发展迅速,w公司的规模迅速扩大,职能部门由原有的4个部门变成项目开发、市场策划、工程管理、质量控制、技术设计、财务、人力资源、物业和行政等9个部门。人员也由过去的十几个人发展到现在的500多人。人员一增加,诸多的管理问题也频频出现。例如,虽然公司提出了明确的战略规划,但总是不能落实,贾总也发现:追究责任的时候,好像大家都有责任,每次大家都一起自我批评一番后,下次的规划依旧不能落实,问题到底出现在哪里呢?让他颇为忧闷的还有,各部门的管理人员经常各自为政,意见不一,相互扯皮。此外,W公司在创业初期没有任何考评指标和标准,完全依靠家庭成员的自觉性进行工作,后来虽然组建了人力资源部,但也仅仅实行了直接主管考评法,对各级员工进行主观性考评,导致员工的抱怨越来越多。

目前,W公司手中仍然有约l20万平方米的待开发土地,贾总犯难的是,别人当家愁的是“无米下锅”,而他现在愁的是“怎么下锅”,企业目前的日常管理已经让他忙得焦头烂额,深感力不从心。

请您根据本案例,回答以下问题:

(1)该公司在企业方面目前存在哪些问题?

(2)请根据该公司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具体的解决方案。

2、在培训教程中,总共介绍了四大类20多种绩效考评方法,这些方法各具特点,各有各的适用范围。请问:在选择时可以从哪些方面对其进行分析比较?

3、请简要说明劳动者派遣的成因和特点。

以上由学一网人力资源管理师频道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