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证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考试报名 > 领准考证 >  > 正文

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招聘实施2

2019-06-09来源:顿学在线

2011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辅导之招聘实施

一、筛选简历的方法

1、分析简历结构。可以采取从现在到过去的时间排列方式。

2、重点看客观内容。分析是顾客有虚假信息。

3、判断是否符合职位技术和经验要求。

4、审查简历中的逻辑性。反应一个人的水平,是否有矛盾的地方,找出问题。

5、对简历的整体印象。

二、筛选申请表的方法

申请表的筛选方法与简历的筛选有很多的相同之处,其特殊的地方如下:

1、判断应聘者的态度。

2、关注与职业相关的问题。

3、注明可疑之处。

三、笔试方法

面试的实施与技巧

人员招聘面试的基本步骤

1、面试前的准备阶段。包括确定面试的目的、科学地设计面试的问题、选择合适的面试类型、确定面试的时间和地点等。

2、面试开始阶段。

3、正式面试阶段。采用灵活的提问和多样化的形式,交流信息,进一步观察和了解应聘者。

4、结束面试阶段。在结束之前,在面试考官确定问完了所有的预计的问题之后,应该给应聘者一个机会,询问他是否有问题要问。

5、面试评价阶段。根据面试记录对应聘人员进评估,可用评语式评估,即可对应聘者的不同侧面进行深入的评价,能反映出每个应聘者的特征,但不能进行横向比较;也可以评分式评估,即对每个应聘者相同的方面进行比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