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证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考试报名 > 领准考证 >  > 正文

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招聘实施

2019-06-09来源:顿学在线

2011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辅导之招聘实施

☆招聘实施

招聘渠道选择

选择招聘渠道的主要步骤

1、分析单位的招聘要求。

2、分析招聘人员特点。

3、确定适合的招聘来源。

4、选择适合的招聘方法。

参加招聘会的主要程序

1、准备展位。 2、准备资料和设备。 3、招聘人员的准备。最好有人力资源部的人员,也要有用人部门的人员,并所有人在回答问题时要口径一致。 4、与有关的协作方沟通联系。 5、招聘会的宣传工作。 6、招聘会后的工作。要用最快的速度将收集到的简历整理一下。

内部招募的主要方法

1、推荐法。可用于内部招聘,也可以用于外部招聘。它是由本企业员工根据企业的需要推荐其熟悉的合适人员,供用人部门和人力资源部门进行选择和考核。

2、布告法。布告法的目的在于企业中的全体员工都了解到哪些职务空缺,需要补充人员,使员工感觉到企业在招募人员这方面的透明度与公平性,并有利于提高员工士气。但常常用于非管理层人员的招聘。

3、档案法。人力资源部门都有员工档案,从中可以了解到员工在教育、培训、经验、技能、绩效等方面的信息,帮助用人部门与人力资源部门寻找合适的人员补充职位空缺。

外部招募的主要方法

1、发布广告。

2、借助中介。

(1)人才交流中心。 (2)招聘洽谈会。 (3)猎头公司

3、上门招聘法。 4、熟人推荐法。

初步筛选技巧

工作程序和方法

初步筛选方法是对应聘者是否符合职位基本要求的一种资格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