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小学面试 > 正文

全面发展教育_2019年下半年小学教师《教育知识与能力》章节重点知识点发表时间:2019-08-17

全面发展教育_2019年下半年小学教师《教育知识与能力》章节重点知识点。

  全面发展教育_2019年下半年小学教师《教育知识与能力》章节重点知识点

  1.德育

  含义:培养三观,使学生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正确的政治观念,形成正确思想方法的教育。

  要求:初步具有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和爱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感情,初步具有关心他人、关心集体、诚实、勤俭、不怕困难等良好品质,初步分辨是非的能力,养成讲文明、懂礼貌、守纪律的行为习惯。

  2.智育

  含义:授予学生系统的科学文化知识,技能、发展智力和学习有关的非认知因素的教育。

  要求:使学生具有阅读、书写、表达、计算的基础知识和技能,掌握一些自然知识和生活常识,培养观察、思维、动手操作和自学能力,有广泛的兴趣和爱好,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3.体育

  含义:授予学生健康的知识技能,发展体力,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和体质,培养参加体育活动的需要和习惯,增强意志力的教育。

  要求:培养学生锻炼身体和讲究卫生的习惯,具有健康的体魄。

  4.美育

  含义: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观,发展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培养高尚情操和文明素养的教育。

  要求:培养学生爱美的情趣,具有初步的审美能力。

  5.劳育

  含义:引导学生掌握劳动技术知识和技能,形成劳动观点和习惯的教育。

  要求:养成良好的劳动态度,劳动习惯。

  【例题】培养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使学生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正确的政治观念,形成学生正确的思想方法的教育是( )。

  A.德育 B.智育 C.体育 D.美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