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小学面试 > 正文

素质教育的基本要求_2019年下半年小学教师资格《综合素质》章节重点知识点发表时间:2019-08-17

素质教育的基本要求_2019年下半年小学教师资格《综合素质》章节重点知识点。

  素质教育的基本要求_2019年下半年小学教师资格《综合素质》章节重点知识点

  1.着眼于民族素质的提高

  民族素质的提高是国家实施素质教育的根本宗旨。素质教育通过对教育者进行各方面的教育,从而提高其综合素养和基本技能,进而促进整个国民素质的提高

  2.着眼于可持续发展

  只有通过素质教育把学生教育好,让他们真正掌握知识和技能,才能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提供后续力量,从而实现国家的可持续发展。

  3.着眼于全体学生的各个方面素质的提高

  国家必须贯彻落实教育方针,把培养学生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作为教育目标。

  4.着眼于学生主动发展、创新发展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展的不竭动力。素质教育必须把创新教育和基础教育结合起来,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5.着眼于教师引导下,实现学生主动活泼的发展,实现学生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的统一。素质教育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同时,根据学生的个性特征和兴趣爱好,因材施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