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网络视听主播考试 > 行业资讯 > 正文

网络视听主播上岗证来啦,当网络主播也要考证书了?发表时间:2020-09-18

网络主播经济盛行的今天,许多有才艺的年轻人都会选择从事主播行业。一方面是主播行业待遇高,另一方面主播入职门槛低,导致一些主播为了流量涉赌、涉黄。近段时间有42名主播被封禁5年,意味着主播行业将被整顿,如今网络主播持证上岗试点更是进一步将主播行业规范化。

目前的直播行业鱼龙混杂,准入门槛太低,由于平台监管不到位和主播素质参差不齐,拜金、享乐、个人主义等不良价值观甚嚣尘上,不法电商更是利用监管漏洞制假售假,给未成年人做出了极坏的示范和引导,给广大消费者造成了经济上的损失,同时也对构建和谐社会造成了不安稳因素。

网络视觉主播

网络主播持证上岗试点标志着国家将进一步规范直播行业,持证上岗一方面提高了行业准入门槛,另一方面通过系统性的培训,也加强了网络主播的职业素养和法律意识,能够有效减少网络直播中的负面内容。 此举对于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直播空间、引导直播行业规范健康发展都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网络主播持证上岗的出台,正好可以治一治这股歪风邪气,将对各类网络主播起到一个规范和约束的作用,也有利于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凡有志于此的主播和准主播们都可以参加该项目的培训,考试合格后将取得《网络节目主持人岗位合格证》。据了解,人社部目前正在就将网络主播职业纳入新职业目录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

所以 参加“全国网络视听节目主持人职业素养能力培训”获得证书也是很有必要的,毕竟现在直播圈鱼龙混杂,网红主播不懂规则而被拉下神坛的事件屡见不鲜,所以掌握大政方针,为直播行业更加规范化和专业化,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主播,也是很有必要的,你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