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 报名入口

营养师考试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营养师 > 考试题库 > 章节练习 >  > 正文

公共营养师考试辅导:被膜剂的定义

2020-09-07

  导语:2020年全国考试报名已开始,编辑团队会在第一时间发布考试报名信息以及辅导资料。营养师网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

  被膜剂的定义:任何可以在需要保护的物质表面能够形成连续保护层的物质都可以称为被膜剂。如油漆,印刷工业的罩光油,皮革工业的上光漆,食品工业为保护/修饰食品而施加于食品表面的各种各样的保护层等等。
  食品工业被膜剂是一种覆盖在食物的表面后能形成薄膜的物质,可防止微生物入侵,抑制水分蒸发或吸收和调节食物呼吸作用。 中大网校
  现允许使用的被膜剂有紫胶、石脂、白色油(液体石蜡)、吗啉脂肪酸盐 (果蜡)、松香季戊四醇酯等7种,主要应用于水果、蔬菜、软糖、鸡蛋等食品的保鲜。
  水果表面涂一层薄膜,可以抑制水分蒸发,防止微生物侵入,并形成气调层,因而可延长水果保鲜时间。有些糖果如巧克力等,表面涂膜后,不仅外观光亮、美观,而且还可以防止粘连,保持质量稳定。

 

 

营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