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 报名入口

营养师考试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营养师 > 考试题库 > 章节练习 >  > 正文

公共营养师考试辅导:被膜剂防垢机理

2020-09-07

  导语:2020年全国考试报名已开始,编辑团队会在第一时间发布考试报名信息以及辅导资料。营养师网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

  防腐机理
  本药剂的构成物质中含有对金属表面有强亲 合力的成份,当药剂溶于水时,会在水通过的管道,设备内金属表面被吸附并生成一层微薄(一微米以下)而又坚韧致密的不透性分子膜,这种膜具有极为优良的特性,可以防止水中的阴离子及溶解氧与金属表面的接触,因而能防止金属氧化腐蚀和电化腐蚀的发生。以及水藻类植物细菌的产生和附着,防止管道,设备系统内部“红水锈”现象的发生,从而可以达到保护金属设备。延长了设备的使用寿命。
  防垢机理
  被膜药剂溶于水后,便形成了一种胶态负离子,这种胶态负离子可以吸咐水中的悬浮物及钙,镁离子,形成胶态粒子而不易沉积于管壁,易被排出系统之外,由于胶态负离子对碳酸盐、硫酸盐、硅酸盐等水垢的生成和沉积起抑制和分散作用,从而可以防止结垢,提高了设备的热效率,达到节约能源降低成本的目的。

 

 

营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