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 报名入口

营养师考试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营养师 > 考试题库 > 章节练习 >  > 正文

营养知识之老年人应如何选择保健食品

2020-09-07

  导语:2020年全国考试报名已开始,编辑团队会在第一时间发布考试报名信息以及辅导资料。营养师网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

  若能合理调配老年人的膳食,满足身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素,就不必购用保健食品。因为新鲜食物中既有各种营养素,且价格又便宜。如用数角钱买100克四川柑桔可得33毫克维生素C,同时又得到180微克胡萝卜素、42毫克钙,如用5~6元钱买一瓶保健饮料也许只有20~30毫克维生素C,还有色素、防腐剂等食品添加剂,其营养价值肯定不如新鲜水果营养丰富和安全可靠。
  如果老人食欲不振,膳食中食物不能满足身体对各种营养素的需求,或身体由于某种生理功能减弱,需要保健食品进行补充时,其原则仍然应该是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补什么。在挑选保健食品时,不可盲目相信有些厂家的夸大宣传。
  比如有人宣传蜂王浆内含有大量激素可以让蜂王长大,因此对人也一样有用。实际上蜜蜂属于昆虫类,与人类亲缘关系很远,人类消耗能量首先分解糖类,而昆虫先分解脂肪,有一些昆虫体内的激素人体内没有,也不一定需要,有的甚至于有害。老年人对保健食品的选择最好能在卫生人员指导下进行。在购买时应细看标签,最好有营养研究机构的检测或推荐,这样的产品比较可信。

 

营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