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 报名入口

营养师考试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营养师 > 考试题库 > 章节练习 >  > 正文

2020年注册营养师重点词汇解析6

2020-05-24

顿学在线公共营养师考试中心编辑整理2020年注册营养师重点词汇解析6,供考生参考学习,更多关于公共营养师信息请登录顿学在线

2020年四级重点词汇解析6

  1.*必需脂肪酸:指人体不可缺少而自身不能合成,必须通过食物供给的脂肪酸。

  2.*碳水化合物:由碳、氢、氧三种元素组成,每两个氢原子有一个氧原子。

  3.*双糖:由两个单糖分子组成的低聚糖。包括:蔗糖、乳糖、麦芽糖、海藻糖。

  4.*膳食纤维:不能被人类胃肠道中的消化酶所消化且不被人体吸收和利用的多糖。

  5.*基础代谢:是人体维持基本的生命活动所需要的能量。即机体处于恒温条件下(一般18~25℃),空 腹、静卧、清醒状态时,维持呼吸、循环、体温和细胞功能所需要的能量。

  6.*产热系数:即能量系数,是每克脂肪、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在体内氧化产生的能量。

  7.*维生素:是维持人和动物机体健康所必需的一类营养素,为低分子有机化合物,它们不能在

  体内合成,或者所合成的量难以满足机体的需要,所以必须由食物供给。

  8. *中性脂肪:中性脂肪是由1个分子甘油(C3H8O3)和3个分子脂肪酸组成的酯。动 、植物细胞贮脂的主要形式 。简称脂肪 ,学名甘油三酯。在常温下(25℃)呈固态者称为脂;在常温下呈液态者称为油。

  

营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