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 报名入口

营养师考试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营养师 > 考试题库 > 章节练习 >  > 正文

2020年注册营养师重点词汇解析3

2020-05-24

顿学在线公共营养师考试中心编辑整理2020年注册营养师重点词汇解析3,供考生参考学习,更多关于公共营养师信息请登录顿学在线

2020年四级重点词汇解析3

  1、动脂:脂肪在体内主要分布在皮下、腹腔、肌肉间隙和脏器周围,其储量容易受进食情况好坏影响,因此称为动脂。

  2、定脂:磷脂类和固醇类称为类脂,主要存在于细胞原生质和细胞膜中,其储量不易受进食情况的影响,故称定脂。

  3、LDL:即低密度脂蛋白,是利用超速离心技术能分离出的一种血液脂蛋白。低密度脂蛋白是由多种物质组成,如胆固醇、甘油三酯、磷脂和蛋白质等。

  4、食物热效应(TEF):即食物特殊动力作用,是人体的代谢因进食而引起额外的能量消耗,即用于营养素消化、吸收需要的能量。

  5、水溶性维生素:溶于水不溶于脂肪,在消化道中很快被吸收,在体内排泄率高,不在体内蓄积,缺乏症状出现快。

  6、混溶钙池: 正常的情况下成人体内含钙约为1200克,其中约99%存在于骨骼和牙齿中,主要以羟磷灰石结晶的形式存在,维持骨和牙齿具有坚硬的结构和支架,另外约 1%的钙常以游离的或结合的离子状态存在于软组织细胞外液及血液中,发挥重要的调节生理功能的作用,统称为混溶钙池。

  7、Menke综合征: 亦称Menke卷发综合征或Menke钢丝样发综合症,是另一种先天性铜代谢异常的疾病。它以X链急性遗传。

  8、 INQ:营养质量指数,是评价食品(菜点)中某种营养素与热能含量对人体供给量的比例,这个相对关系分别称为该食品(菜点)的某种营养素密度和热能密度。计算公式如下: 教育联展 教育联展 INQ=某营养素密度/热能密度 教育联展 =某营养素含量/该营养素供给量标准 =所产生的热能/热能供给量标准

  9、功能铁:是参与O2 、CO2 运转、交换和组织呼吸、传递电子,促进生物氧化还原反应的铁,占总铁量的5%左右,是不能被立即动用的贮存铁。

  10、Bitot’s spots:毕特氏斑(Bitot's spots)是因为同时缺乏维生素A和蛋白质产生的眼疾,如果每天补充50000国际单位的维生素A和奶蛋白,则疗效甚佳。

  

营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