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 报名入口

营养师考试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营养师 > 报名指南 > 新手指南 >  > 正文

3分钟看懂你是否符合ACI注册国际营养师报名条件

2020-05-21

营养师目前已被评为十大人们发展行业之一。在2004年,卫生部,科技部及国家统计局联合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我国居民营养喝健康状况非常不容乐观,与膳食相关的慢性疾病例如高血压、糖尿病等发病率逐年上升,患者年龄不断下降。致使国内对于营养健康产业的发展列为重要项目之一。

首先想要报考营养师,就要对营养行业的发展做一个简单的了解。首先营养师的考试是在1994年应社会、市场的需求而产生的职业技能人才,接受专业知识技能的培训,通过国家职业资格考试认证并取得从业资格。(劳部发【1994】98号文件第六条规定“劳动部负责以技能为主的职业资格鉴定和证书的核发与管理”)从事营养咨询、营养测评、营养指导、营养宣教、营养管理以及从事营养教学与科研工作、营养与食品安全知识传播的特殊职业者,是促进社会公众健康工作的专业人员。

另外,就是营养师的职业划分。在16年以前,营养师的划分是非常细致的,分成为临床营养师、公众营养师、食品营养师、运动营养师、餐饮营养师等。但是在专业知识上,所有类别的营养师都是相同的,因为划分的太过细致,而且专业知识基础相同,导致后期从业人员的局限性。

自2016年12月1日,国务院以国发〔2016〕68号印发《关于取消一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的决定》,再次公布取消114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之后。取消了公共营养师证书以后,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中已经没有营养师的证书,转换了形式,将营养师改为测评项目,目前可考的证书为ACI注册国际营养师证书。ACI注册国际营养师是美国认证协会以及国家人保部人才交流中心测评。而且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可以在国家官网查询的证书。

ACI注册国际营养师在2016年开始实施全国范围考试,考试的形式由网络考试改为了线下机考,考试难度逐年提升。考试设置共分为四个等级。从低到高的顺序分别为:注册国际初级营养师(英文简称:CIPN)、注册国际营养师(英文简称:CIN)、注册国际高级营养师(英文简称:CISN)、注册国际营养专家(暂未开考【英文简称:CINE】)。

报考条件:

注册国际初级营养师(CIPN),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1、连续从事营养健康行业工作一年以上。

2、国家统招大专及以上的在校大学生、毕业生。

3、医学或食品专业中专毕业学生。

注册国际营养师(CIN),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1、连续从事营养健康行业工作四年以上。

2、取得注册国际初级营养师,连续从事营养健康行业工作两年以上。

3、具有医学或食品专业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证书。

4、具有非医学或食品专业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证书,连续从事营养健康行业工作两年以上。

注册国际高级营养师(CISN),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1、连续从事营养健康行业工作十年以上。

2、取得注册国际营养师,连续从事营养健康行业工作五年以上。

3、具有医学或食品专业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证书,取得注册国际营养师证书后,连续从事营养健康行业工作两年以上。

4、具有医学或食品专业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证书,连续从事营养健康行业工作两年以上。

5、具有非医学或食品专业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证书,连续从事营养健康行业工作五年以上。

注册国际营养专家(CINE),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1、连续从事营养健康行业工作二十年以上。

2、取得注册国际高级营养师,连续从事营养健康行业工作八年以上。

目前,报考ACI注册国际营养师可以跨级别考试,并且对于学历和专业可以进行协助报考,通过学习课程达到标准学时,就可以参加考试。

营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