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 报名入口

营养师考试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营养师 > 常见问题 >  > 正文

公共营养师考试知识:什么时候喝牛奶,不会产生胃肠道的不适应状况?

2020-11-06

 公共营养师考试综合营养知识:什么时候喝奶好?

  人的生理状况存在个体差别,而牛奶作为一类营养食品,无论在一日三餐,或是餐间饮用,都能起到营养作用。所以,在选择喝奶的时间上,没有硬性规定。你所应该考虑的,有这样几个因素:(1)每天准备喝多少?每次喝多大量?(2)什么时候喝,对你的生活和学习(尤其后者)是否有帮助?(3)什么时候喝牛奶,不会产生胃肠道的不适应状况?

  如果每天喝两杯,我们建议的最佳时间是早、晚各一杯。早上喝奶的最大好处是:牛奶作为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和碳水化合物、脂肪、果蔬类食物一起,实现对早餐的合理搭配,使人精力充沛,为上午紧张的学习做准备。牛奶是流质,便于许多儿童少年克服早晨刚起床后食欲提不起来的现象。晚上喝牛奶,尤其对学习负担重的中学生帮助很大。合理的晚餐热量通常较低,以利胃肠道得到充分的休息。可是,往往做完作业,时间已晚;喝一杯奶可以解除饥饿感。牛奶特有的镇静、安神作用,还可以帮助你甜甜睡上一觉。

  牛奶饮用时间不当,会影响它的营养价值。早晨空腹喝牛奶不好。因为空腹时饮用牛奶,奶中对人体极为有用的蛋白质等就会被转变成能量而消耗掉,很不经济。合理的食用方法是在喝奶前吃一点饼干和稀饭之类的食物,这样可充分发挥奶类的作用。

营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