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 报名入口

营养师考试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营养师 > 考试介绍 > 报名入口 >  > 正文

韶关2020年营养师报名还在进行吗

2020-09-27

韶关2020年营养师报名还在进行吗

2020年健康管理师报名时间已经截止,不少考生错过了今年的健康管理师考试,不过大家可以预约2021年健康管理师考试。

营养师的考试是统一进行的,并且国际注册营养师不支持以个人名义直接报名参加,也就是说想要考营养师证书的必须要向机构报名参加,然后由机构代报名,考生在规定时间参加考试即可。同时为了保障考试的顺利通过,考生可以参加培训机构的远程课或者是面授课,并且也有相关的课后练习。营养师的考试分为主观题和客观题,考试形式为机考;考试分数为60分或者以上视为成绩合格,证书会在考试通过的两个月左右邮寄到考生所提供的地址;考试通过率较高,难度较小。
    营养师(英文:dietitian)职业的出现,是适应社会健康的需求而产生的。
    营养师的职业综合了
厨师保健师、医务中医心理师营销员管理员等职业的特点于一身,是比较综合的职业。他们不但是食物的专家,更是营养检测、营养强化、营养评估等领域的专家,帮助人们获取健康。营养师的职业要求是专心专业服务于健康。

中国公共营养师的产生,源于以下几方面
1、中国居民由于缺乏有关营养知识指导,不会吃饭,吃出了很多慢性病。像高血压、糖尿病、肥胖症、儿童哮喘病等慢性病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并逐渐年轻化。来自卫生部的数据显示,截至2002年,我国18岁及以上居民高血压患病率为18.8%,估计全国患病人数1.6亿多。与1991年相比,患病率上升31%,患病人数增加约7000多万人。据统计,2003年,中国餐饮业的营业额超过六千个亿人民币,2004年,超过7000个亿人民币。餐饮业的发展,促进了我国经济的发展,但是,在社会公众吃出的慢性病的发病率也着实令人吃惊。餐饮业销售额排名第一、第二位的火锅和洋快餐。据调查统计们吃火锅时由于量或方法不合理,出现寄生虫病、儿童哮喘病、痛风、胆囊炎、胰腺炎的发病率提高,甚至高出常人的几倍。儿童肥胖与大量摄入洋快餐有直接关系等等。
     2、社会公众的营养问题关系到我国经济的发展。由于慢性病的发病率逐年提高,造成国家和社会公众的医疗费的高额支出,同时,因为身体有病,影响了人们的工作能力和智力的发挥,直接影响了社会经济的发展。仅营养师网期间,我国CDP就降低了0.5个百分点。
     3、全球就业、创业市场的需求。日本等发达国家每三百人就有一名营养师,我国16亿人口,在册营养师不足10万人,并且,一部分已经大龄,退休休息,一部分在医院做临床营养师,从事疾病的治疗。而学校、企事业单位、健身中心、幼儿园、社区等需要普及营养知识的地方普遍缺相关的营养师。仅解决我国居民营养师需求。大约需要400万营养师。一部分具有中西医营养知识和技能的营养师,备受国际营养师市场的青睐。因此,我国公共营养师的培养目标远远超过400万。公共营养师职业的产生促进了我国就业创业工作的发展。
      4、职业元素与国际上营养学学术观点提法统一。根据社会对营养师的需求特点,新职业营养师,主要是在学校、企事业单位等医院以外的场所从事营养知识普及等工作需求面很宽。主要是公共营养方面的营养师。1997年7月,第16届国际营养大会召开之前,就公共营养的概念框架的问题安排了专题研讨会,与会者争论的问题是公共卫生与营养、国际营养已不能涵盖当今种种营养问题,需认定新的学科?公共营养。公共营养是一门独立的学科,是营养学的一部分。公共营养是通过营养监测、营养调查发现人群中存在的营养问题,又利于营养研究的科学理论用于改善人群中存在的营养问题。

主要课程
     基础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

营养学基础课程:基础营养学。

营养学进阶课程:临床营养学、营养病理学、营养免疫学、营养药理学、营养学、自由基毒理学、营养基因组学、营养蛋白质组学。

现代医学课程:系统解剖学、局部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生理病理学、药理学、内科学、外科学、临床诊断学。

传统医学课程:中医基础理论、中药学、中医药膳学、中医食疗学、中医保健学。

食品卫生学课程:食品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毒理学、食品卫生学、食品安全学。

特殊技能课程:烹饪学。

其他课程:卫生法规与监督

公共营养师资格考试的培训对象主要是食品、营养品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高等院校营养相关专业的授课老师,营养学、医学、护理、食品、生物、烹饪、酒店等相关专业的大学毕业生,医疗卫生单位、VIP美容机构、营养诊所、大型餐饮企业、***酒店等机构的中高级管理人员,行政总厨、高级厨师以及有志于从事私人营养顾问行业的社会精英人士。

营养师的就业前景如何?

营养师的就业前景非常光明,随着社会的发展,现在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于食品营养健康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了,所以社会对于营养师的需求逐渐提高。营养师在国内属于一个新兴的高薪职业,一般***普通的营养师月薪可以达到6000元左右,稍有资历的营养师月薪可以上万,家庭、私人营养顾问的收入就更高了,所以营养师的平均收入属于中上等阶层的,当然工资高低还是要根据个人的实际能力以及综合素质等多种因素综合考评的。

营养师就业方向

1、临床营养方向:

主要从事与疾病有关的营养工作,为病人制定合理的膳食,设计适合不同病人的食谱等。

主要工作范围诊所、社区健身中心工作的一些营养师。

2、公共营养师方向:

主要从事营养知识的传播、群体性的营养调查、各种与营养相关的社会活动的策划。与营养知识宣传教育有关的影视文学等作品的策划等工作内容。

3、营养保健方向:

主要运用营养保健知识,对健康、亚健康的人群或个体进行营养咨询、测评、指导、宣教、管理等工作,或者对各种疾病患者进行营养调理,从而使人群或个体达到营养平衡,促进人们健康水平提高。

4、营养指导方向:

运用营养保健的理论及系统的专业知识,进行营养保健、营养咨询和宣传教育工作。

5、食品营养方向:

主要在食品企业工作,主要负责食品的开发及与食品有关的营养工作。

6、运动营养方向:

为运动人员提供专业的营养指导。职业运动员或运动爱好者,他们相对于普通人来说,运动量较大,营养需求与常人也有较大的不同。所以该类人的营养有特殊的要求,应该有专业的运动营养师进行指导、监督。

 

如果你当个营养师呢,你就能降低你和家人的生病率,而且一点也不费钱,营养师主要就是依靠膳食来维护健康,吃的能花多少钱呢?我们日常不也是要吃饭,只不过营养师把食物进行了更合理、更健康的搭配,也不可能需要很贵、很稀奇的食材,所以这就相当于没多花钱。

大家的“防治”意识上去了,营养师行业发展了,那咱们***的医疗问题就能缓解很多,***也正在引导大家往日常保健的方向转化,营养师也就将成为家庭必须。所以说现在考个营养师证还是很有用的,既能守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又能作为一个职业来发展,而且营养师还是个有前景的行业。

非医学专业的人可以考取营养师证吗?

     有很多考营养师的人都是因为喜欢做营养师工作,喜欢做营养师工作的人也不都是医学专业的人。现在确实有不少人是为了自己和家人健康考的营养师或健康管理师,这两个都是日常维护健康的行业,主要是为了防治疾病。我当初考健康管理师一方面是为了工作发展,另一方面就是为了我和家人的健康问题。

目前国内的营养师,入行门槛较低,不过想从业做得好是比较难。想成为营养师,首先***好是具有相关专业背景,拿到从业资格证。当然,这只是刚刚开始,想要获得高收入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还需要不断的学习积累。营养师的必备技能 写、讲、配、做,一样都不能少,这些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具体分做哪个方向,一般刚入行的营养师收入就是当地平均标准。当然,这个行业主要是看个人发展,越老越吃香,经验越丰富,收入也越高。

按照国内亚健康人群的比重,营养师的需求量一定会很大,而现在营养师的从业者真的不多,行业缺口也比较大,所以***要大力扶持健康产业,尤其是健康管理方面的,在未来像是营养师、健康管理师,都会成为热门行业。
      营养师报名入口官网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自2003年以来,我国城乡居民的膳食、营养状况有了明显改善,但与此同时,我国也面临着营养缺乏与营养结构失衡的双重挑战。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与膳食营养密切相关的疾病日益威胁人们的健康,因此,结合我国食物资源的具体情况,大力开展营养工作,引导我国居民参与及改善营养膳食搭配是我们面临的一个非常紧迫的任务。 

营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