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历届真题 > 正文

2019年教师资格普通话考试复习题6发表时间:2019-08-23
 

 

 

  一、读单音节字词(100个音节,共10分,限时3.5分钟)

  蟒贪癖敷描堕羔腻绫脂

  驶兹仄祠凑慎丞裘寝窟

  倦谎撮玄瓮允涡芯锉编

  苯配风道它铁外儿论娘

  快感改喝海菌下中抓雄

  源床抽少池仍嘴色孙杯

  饱迫免美否盯添徙脓流

  咧蜡纲跪狂婚捐克差遮

  眨血臣想筛晌嗜燃咱访

  僧笼表鸣供碘调娶钾蕊

  二、读多音节词语(100个音节,共20分,限时2.5分钟)

  缓解抢险本科秀气脑力管家俯首硫磺塞子包干儿

  染料寻找最初活泼寺庙从来确定日趋帐篷小说儿

  全局模仿停止岁月外商否则抓紧磁铁云彩差点儿

  女工退化夏季况且增添牛顿尊敬水塔看穿大婶儿

  重合哲学改良正式人民币国务院背道而驰灯泡儿

  三、朗读短文(400个音节,共30分,限时4分钟)

  这是入冬以来胶东半岛上第一场雪。

  雪纷纷扬扬,下得很大。开始还伴着一阵儿小雨,不久就只见大片大片的雪花,从彤云密布的天空中飘落下来。地面上一会儿就白了。冬天的山村,到了夜里就万籁俱寂,只听得雪花簇簇地不断往下落,树木的枯枝被雪压断了,偶尔咯吱一声响。

  大雪整整下了一夜。今天早晨,天放晴了,太阳出来了。推开门一看,嗬!好大的雪啊!山川、河流、树木、房屋,全都罩上了一层厚厚的雪,万里江山,变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落光了叶子的柳树上挂满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银条儿;而那些冬夏常青的松树和柏树上,则挂满了蓬松松沉甸甸的雪球儿。一阵风吹来,树枝轻轻地摇晃,美丽的银条儿和雪球儿簇簇地落下来,玉屑似的雪末儿随风飘扬,映着清晨的阳光,显出一道道五光十色的彩虹。

  大街上的积雪足有一尺多深,人踩上去,脚底下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一群群孩子在雪地里堆雪人,掷雪球。那欢乐的叫喊声,把树枝上的雪都震落下来了。

  俗话说,“瑞雪兆丰年”。这个话有充分的科学根据,并不是一句迷信的成语。寒冬大雪,可以冻死一部分越冬的害虫;融化了的水渗进土∥层深处,……

  四、命题说话(请在下列话题中任选一个,共40分,限时3分钟)

  1、我所在的集体(学校、机关、公司等)

  2、谈谈科技发展与社会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