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历届真题 > 正文

2019年教师资格普通话考试大纲重点练习题13发表时间:2019-08-23
 

 

  

  一、读单音节字词100个

  抬暖军嗑纸券卡浮胸改名翻词广跌渠忍再吵根浅临黑穷而舵流巷酒终字蔓抓唐梗怀饶抹腌颊忙瞟拟旬拗爷邹涮秧宣整茶槛虐揣蹭蛙润守御真俩若播闯粟拈横否脆舌经室拐题药浊丛盼表翁北庙农让涩掂两拼砌毁蚌如薛旺孙捧贴童

  二、读双音节词语50个

  群岛爽快平庸冰棍捐款原来确凿本领迥然松树虚心纳闷儿强烈懂得话剧尊贵热爱情况美满外边追踪调皮摆脱混战大伙儿挂号江南下巴显著有关佛教采摘说头儿灭迹仿古存疑侵略工程吆喝

  恰似所谓内部后天日常风力迫切免费错误羞耻韵律

  三、朗读

  窗外荷荷地下着雨,天空黑得像一盘墨汁,风从窗缝里吹进来,写字桌上的台灯像闪眼睛一样忽明忽暗地闪了几下。我刚翻到《野草》的最后一页。我抬起头,就好像看见先生站在面前。

  仍旧是矮小的身材,黑色的长袍,浓浓的眉毛,厚厚的上唇须,深透的眼光和慈棒的微笑,右手两根手指夹着一支香烟。他深深地吸一口烟,向空中喷着烟雾。

  他在房里踱着,在椅子上坐下来,他抽烟,他看书,他讲话,他俯在他那个简单的书桌上写字,他躺在他那把藤躺椅上休息,他突然发出来爽朗的笑声……

  这一切都是那么自然,那么平易近人。而且每一个动作里仿佛都有先生的特殊的东西。你一眼就可以认出他来。不管窗外天空漆黑,只要他抬起眼睛,整个房间就马上亮起来,他的眼光仿佛会看透你的心灵,你在他面前想撒谎也不可能。不管院子里暴雨如注,只要他一开口,你就觉得他的每个字都很清楚地进到你的心底。他从不教训人,他鼓励你,安慰你,慢慢地使你的眼睛睁大,牵着你的手徐徐朝前走去,倘使有绊脚石,他会替你踢开。

  他一点也没有改变。他还是那么安静,那么恳切,那么热心,那么慈祥。他坐在椅子上,好像从矿他身上散出来一股一股的热气。我觉得屋子里越来越温暖了。

  四、说话(任选一个题目说3-4分钟)

  1.谈素质教育

  2.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