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历届真题 > 正文

2019年教师资格普通话考试大纲重点练习题10发表时间:2019-08-23
 

 

  一、读单音节字词100个

  麻辈特废办否盼奔黑绑敢嫩瞪批灭撇扁渺致屏免品炕恨斋赦丢挑劣热妞炒则擦复愁烧灾次撒佛酿邻加骑饶衬宁下赛草乘而哀生让搜案亲呕浆古挂推段挎国姓吨铸怀穷吞栋款悔刷滚拽作踹拢框女军嘴涮红略穗撞锯存躯捐瘸穴全殉熊

  二、读双音节词语50个

  方程喷射搜索扰乱使劲撒谎辽阔捐赠穷人询问掠夺女性旷课拐弯灵魂两旁强迫贬低纽扣儿假如军队创造痛苦公路需要轮船暖和坏处差点儿民族流利解答夏天背后小孩儿虐待犬马心胸脚印鸡爪儿挂彩写生蒙蔽湛蓝板擦儿肥壮植苗陶器准予平和

  三、朗读

  不知是因为什么缘故,我如此地爱夏天,如此地与荷花厮熟,而又如此地爱欣赏水,又如此地迷恋夏天的早晨。

  总觉每一个夏日清晨那将醒未醒的朦胧令我沉醉,令我欢欣。好像我就是那凉凉的、从夜的林子里饮饱了露珠的每一枚叶子,带着月的照临、星的低语、和夜风悄悄的拂掠,睡醒来,迎接宇宙的曙色与轻轻转了一个调子的晨风。夜从浓浓的蓝黑逐渐浅淡,终于变成带点银灰的乳色。阳光还在远处,这银灰色调的凌晨,是一首静静的序奏。在序奏的结尾处,才听到双簧管清越的牧歌,于是,羊群与牛就在草坡上出现了。

  时常,夏日清晨的鸟唱是最轻悄的,像是不忍吵醒那将睡的夜,像是牵挂着那将要隐入林后的夜风。也像是要悄悄地啄食几枚露珠,作为夜的留念,又怕把它们从酣眠的叶子上震落。倒是檐前的鸽子,一起来就嘀咕着,整理内务。一拍、两拍、不疾不徐地推展着清晨的引子,等待其他鸟儿们的高音与中音旋律的加入。

  清晨的林术有醉人的清香。那么醇,那么厚,使你不由自主地深深呼吸、闻嗅吸饮那如洒的甘冽。落叶在欢迎早起者的脚步,要他们快来欣赏树梢头那更多的新叶,与它们身边初放的晨花。

  (节选自罗兰《夏晨》)

  四、说话(任选一个题目说3-4分钟)

  1.沙尘暴的警示

  2.我最尊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