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医学类考试 > 执业药师 > 行业资讯 > 正文

济南报考中级执业药师报考条件是什么?发表时间:2020-10-19

济南报考中级执业药师报考条件是什么?

执业药师是负责提供药物知识及药事服务的专业人员。药剂师负责审核医生所处方的数种药物中有否出现药物相互作用,并根据病人的病历、医生的诊断,为病人建议最适合他们的药物剂型、剂量。同一时间,他们亦会教导病人服用药物时要注意的事项和服用方法。

报考中级药师的条件需要取得相应专业中专学历,受聘担任药师职务满7年;取得相应专业专科学历,受聘担任药师职务满6年;取得相应专业本科学历,受聘担任药师职务满4年等。接下来一起具体看看执业药师报考条件是什么?

 参加中级资格考试条件:

(一)取得相应专业中专学历,受聘担任药师职务满7年;

(二)取得相应专业专科学历,受聘担任药师职务满6年;

(三)取得相应专业本科学历,受聘担任药师职务满4年;

(四)取得相应专业硕士学位,受聘担任药师职务满2年;

(五)取得相应专业博士学位,即可以参加考试。

执业药师考试考什么

中药学类:

药事管理与法规(药学类、中药学类共考科目)。

中药学专业知识(一),含中药学、中药化学、中药炮制学、中药药剂学、中药药理学、中药鉴定学。

中药学专业知识(二),含临床中药学、中成药学和方剂学。

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药学类:

药事管理与法规(药学类、中药学类共考科目)。

药学专业知识(一),含药剂学、药物化学、药效学、药物分析。

药学专业知识(二),含临床药物治疗学、临床药理学。

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合格者,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颁发《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证书》。该证书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国家药监局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用印,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在线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