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 > 章节知识 > 正文

2019年教师资格《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章节重点知识点【遗传决定论与环境决定论】发表时间:2019-08-18

  2019年教师资格《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章节重点知识点【遗传决定论与环境决定论】.

2019年教师资格《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章节重点知识点【遗传决定论与环境决定论】

  1.遗传决定论

  代表人物:高尔顿、霍尔

  主要观点:幼儿心理发展是受先天不变的遗传所决定的,强调遗传在心理发展中的作用,认为个体的发展及其个性品质早在生殖细胞的基因中就决定了,发展只是这些内在因素的自然展开,环境和教育仅起一个引发的作用。

  2.环境决定论

  代表人物:华生、斯金纳、班杜拉

  主要观点:幼儿心理的发展完全是后天环境教育的结果,遗传并没有什么太大的作用。这种观点否定人的生物遗传素质在儿童发展中所起的作用,确信在儿童发展过程中,其后天的生活经历和环境影响起决定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