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 > 章节知识 > 正文

2019年教师资格《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章节重点知识点【幼儿园教育的原则】发表时间:2019-08-18

  2019年教师资格《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章节重点知识点【幼儿园教育的原则】.

2019年教师资格《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章节重点知识点【幼儿园教育的原则】

  1.幼儿园教育的一般原则

  (1)尊重儿童的人格尊严和合法权益的原则。

  (2)促进儿童全面发展的原则。

  (3)面向全体,重视个别差异的原则。

  2.幼儿园教育的特殊原则

  (1)保教结合的原则

  保教结合的原则是教师应从幼儿身心发展的特点出发,在全面、有效地对幼儿进行教育的同时,重视对幼儿生活上的照顾和保护,保教合一,确保幼儿在身体和心理两方面真正健康地、全面地发展。

  把握这个原则应明确以下几点:①幼儿园两大方面的工作是保育和教育;②保育和教育工作互相联系、互相渗透;③保育和教育是在同一过程中实现的。

  (2)活动中主动学习的原则

  ①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的原则。

  ②教育的活动性原则。

  ③教育活动的多样性原则。

  (3)综合性原则

  ①发挥一日活动整体教育功能。

  ②一日活动中的各种活动不可偏废。

  ③各种活动必须有机统一为一个整体。

  (4)发展适宜性原则

  发展适宜性原则是美国幼儿教育协会针对美国幼教界普遍出现的幼儿教育"小学化"等倾向而提出来的,是指教育必须符合幼儿身心发展的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