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 > 章节知识 > 正文

2019年教师资格《小学综合素质》章节重点知识点【小学教师的专业能力】发表时间:2019-08-18

  2019年教师资格《小学综合素质》章节重点知识点【小学教师的专业能力】.

2019年教师资格《小学综合素质》章节重点知识点【小学教师的专业能力】

  教师的专业能力是教师综合素质最突出的外在表现,也是评价教师专业性的核心因素。教师必须具备的专业能力包括:基本能力、实践能力、反思和研究能力等。

  1.基本能力包括:阅读理解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信息处理能力、口头表达和书面表达能力。这些能力是构成教师专业能力的基础。只有具备了这些能力,才有从事教师职业的前提条件。

  2.实践能力:是指教师专业活动的实践能力,包括教育教学活动的规划和设计能力、组织实施的能力和检查评价能力。这类教育教学能力还可以进一步细化为一系列的具体的教育教学技能。

  3.反思和研究能力:是教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改进教育教学工作,实现专业发展必不可少的重要能力。包括扩展专业知识的能力、课程开发能力、课程设计能力、课程整合能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