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 > 章节知识 > 正文

2019年教师资格《小学综合素质》章节重点知识点【小学教师专业发展过程】发表时间:2019-08-18

  2019年教师资格《小学综合素质》章节重点知识点【小学教师专业发展过程】.

2019年教师资格《小学综合素质》章节重点知识点【小学教师专业发展过程】

  第一,教师职前专业发展阶段

  职前专业教育是教师从事专业工作的重要的基础阶段,是人职前的准备阶段。在这个阶段要掌握从事教师所必需的学科专业知识和教育教学知识,掌握专业技能,培养专业态度,形成专业素养,为从事教育工作奠定基础。专业实践的方式包括:参观学校活动,教育现场观察和教育实习等。

  第二,教师入职专业发展阶段

  教师入职专业发展阶段,是指经历过教师职前教育阶段的人,在刚获得的教职岗位上,进一步了解、学习和掌握岗位知识与能力的阶段。师徒结对是很多学校帮助新手教师入职专业发展的方法。

  第三,教师职后专业发展阶段

  教师职后专业发展,是指经历了入职专业发展以后,教师专业的继续发展。在教育教学活动中,进行教学反思,在实践中提升专业发展。一个教师要从“新手教师”成长为一个成熟的教师,甚至是一个专家型的教师,其获得成长的最重要的途径是实践。许多优秀教师成长过程的研究都表明,做反思的实践者,在教育实践中研究教育,是教师获得自身专业发展的重要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