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财会类考试 > 银行从业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20年银行从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章节自测考试试题(6)发表时间:2020-09-13

  (单选题)人民银行2006年推出人民币利率互换交易试点,获准开办衍生产品交易业务的商业银行交易。下列关于该金融产品的表述。正确的是( )。
  A.不改变互换资金的利率结构
  B.需要交换本金
  C.商业银行只会在利率看涨时操作
  D.一般是在固定利率与浮动利率之问转换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利率互换是指交易双方约定在未来的一定期限内,根据约定数量的同种货币的名义本金交换利息额的金融合约。最常见的利率互换是在固定利率与浮动利率之间进行转换。当利率看涨时,可将浮动利率债务类金融工具转换成固定利率金融工具,将固定利率资产类金融工具转换成浮动利率金融工具:而当利率看跌时,做相反交易。
  (多选题)信用风险按照风险发生的形式,可分为( )。
  A.系统性信用风险
  B.非系统性信用风险
  C.结算前风险
  D.结算风险
  E.主权信用风险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按照风险发生的形式,信用风险可分为结算前风险和结算风险。
  (判断题)在保证合同没有约定的情况下,保证期间,债权人依法将主债权转让给第三人的,保证人不再承担保证责任。 ( )
  A.正确
  B.错误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保证期间,债权人依法将主债权转让给第三人的,保证人在原保证担保的范围内继续承担保证责任。保证合同另有约定的,按照约定。
  (单选题)银行业从业人员应当坚持同业间( )竞争原则,在业务宣传、办理业务过程中,不得使用不正当竞争手段。
  A.互利、互惠、互让
  B.合法、合规、合理
  C.公平、公正、公开
  D.公平、有序
  查看答案
  (多选题)公司债券上市交易后,公司有下列( )情形之一的,由证券交易所决定暂停其公司债券上市交易。
  A.公司有重大违法行为
  B.公司情况发生重大变化不符合公司债券上市条件
  C.发行公司债券所募集的资金不按照核准的用途使用
  D.未按照公司债券募集办法履行义务
  E.公司最近二年连续亏损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略
  (判断题)银行管理是指监管部门依法对辖内银行机构及市场进行管理,对银行机构及其经营活动实行领导、组织、协调和控制等。 ( )
  A.正确
  B.错误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