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财会类考试 > 银行从业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20年银行从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章节自测考试试题(2)发表时间:2020-09-13

  (单选题)抑制需求拉动通货膨胀。应该采取的措施是( )。
  A.控制货币供应量
  B.降低工资
  C.解除托拉斯组织
  D.减税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由于需求拉动通货膨胀的起因是过度需求,因此,只要抑制总需求,就可以达到抑制通货膨胀的目的,在政策上,政府可以通过实行紧缩性的财政政策和紧缩性的货币政策来实现。
  (多选题)《中国人民银行法》第32条规定,中国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以及其他单位和个人的下列( )行为有权进行检查监督。
  A.代理中国人民银行经理国库的行为
  B.与中国人民银行特种贷款有关的行为
  C.执行有关人民币管理规定的行为
  D.执行有关反洗钱规定的行为
  E.执行有关银行间债券市场管理规定的行为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略
  (判断题)所谓外汇汇率上涨,在直接标价法下意味着外币相对贵了。 ( )
  A.正确
  B.错误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
  (单选题)以下不属于个人住房贷款的是( )。
  A.二手房贷款
  B.个人商用房贷款
  C.个人住房装修贷款
  D.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个人住房贷款,是个人贷款最主要的组成部分,是指向借款人发放的用于购买、建造和大修理各类型住房的贷款,主要包括如下几类:(1)个人住房按揭贷款;(2)二手房贷款;(3)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4)个人住房组合贷款;(5)个人住房最高额抵押贷款;(6)直客式个人住房贷款;(7)固定利率个人住房贷款;(8)个人商用房贷款。
  (多选题)金融市场按交易场所和空间划分为( )。
  A.期货市场
  B.有形市场
  C.现货市场
  D.无形市场
  E.证券市场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按交易场所和空间划分,金融市场可分为有形市场和无形市场。按交割时间可分为现货市场和期货市场。
  (判断题)银行提供各种规格的保管箱,对客户存放物品的种类、数量先进行查验,产品合格再提供保管服务。 ( )
  A.正确
  B.错误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银行提供各种规格的保管箱,对客户存放物品的种类、数量不予查验,客户在租期内可随时开箱取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