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财会类考试 > 银行从业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20年银行从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章节自测考试试题(1)发表时间:2020-09-13

  (单选题)( )是银行对个人客户发放的可在一定期限和额度内随时支用的人民币贷款。
  A.个人消费额度贷款
  B.个人权利质押贷款
  C.个人经营类贷款
  D.个人住房最高额贷款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个人消费额度贷款是银行对个人客户发放的可在一定期限和额度内随时支用的人民币贷款。
  (多选题)保理业务中银行提供的金融服务主要有f ),
  A.贸易融资
  B.商业资信调查
  C.应收账款管理
  D.信用风险担保
  E.促进公司经营规模扩张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保理业务是一项集贸易融资、商业资信调查、应收账款管理及信用风险担保于一体的综合性金融服务。与传统结算方式相比,保理的优势主要在于融资功能。
  (判断题)信用卡是指由商业银行或非银行发卡机构向其客户提供具有消费信用、转账结算、存取现金等功能的信用支付工。 ( )
  A.正确
  B.错误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
  (单选题)银行工作人员制作虚假的银行存单交付给他人,该伪造行为属于( )。
  A.有形伪造
  B.无形伪造
  C.变造
  D.以上都不正确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无形伪造是指有金融票证制作权的人,超越其制作权限,违背事实制造内容虚假的金融票证,如银行工作人员制作虚假的银行存单交付他人。
  (多选题)李某(22岁)伙同其弟(15岁)共同实施诈骗行为,骗取大量财物,则( )。
  A.二人构成共同犯罪
  B.李某单独构成诈骗罪
  C.李弟不构成犯罪
  D.李弟构成犯罪
  E.李某是主犯,李弟是从犯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共同犯罪的主体。《刑法》第二十五条第一款规定,“共同犯罪是指二人以上共同故意犯罪。”根据这一规定,共同犯罪的主体,必须是二个以上达到刑事责任年龄、具有刑事责任能力的人。我国《刑法》第十七条第二款规定,“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的人,只对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重伤或者死亡、强奸、抢劫、贩卖毒品、放火、爆炸、投毒罪八种犯罪负刑事责任”,在本题中,李弟只有15周岁,对诈骗罪不承担刑事责任,故李某与李弟之间不能成立诈骗罪的共同犯罪,李某单独构成诈骗罪,李弟不构成犯罪,所以,本题的正确答案是BC。
  (判断题)明知是假币的情况下,把假币赠予他人也应列为使用假币罪。 ( )
  A.正确
  B.错误
  收起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持有、使用假币罪中的“使用”可以是以外表合法的方式使用,如购买商品、兑换他种货币、存入银行、赠予他人、缴纳罚款等,也可以是以非法的方式使用,如用于赌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