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教育部考试中心: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证考试大纲发表时间:2019-10-22

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证考试大纲

  教育部考试中心根据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标准,制定各科考试大纲。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大纲规定了考试目标、考试内容模块与要求、试卷结构、题型示例等,是考生学习和考试命题的依据。

  教育部考试中心负责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和面试命题,建立试题库。考试命题突出专业导向、能力导向和实践导向。依据考试标准和考试大纲,主要考查申请人从事教师职业应具备的职业道德、心理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教育教学实际问题的能力。不考查死记硬背知识,不指定教材。

  教育部考试中心为笔试、面试均合格考生,提供《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该证明是申请教师资格认定的必要条件。

  教育部颁布的教师资格证考试新版大纲

 
笔试大纲
面试大纲
幼儿园
《综合素质》《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面试大纲》
小  学
《综合素质》《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小学面试大纲》
初级中学
《综合素质》《教育知识与能力》
《语文》《数学》《英语》《物理》
《化学》《地理》《历史》《生物》
《美术》《体育》《音乐》
《信息技术》《思想品德》
《中学面试大纲》
高级中学
《综合素质》《教育知识与能力》
《语文》《数学》《英语》《物理》
《化学》《地理》《历史》《生物》
《美术》《体育》《音乐》
《信息技术》《思想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