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9教师资格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考前重点模拟题(9)发表时间:2019-09-25

2019教师资格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考前重点模拟题(9).

 2019教师资格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考前重点模拟题(9)  

  1.有人大器晚成或少年成才,有人长于数理运算或善于言辞。这是心理发展的(   )。
  A.连续性
  B.阶段性
  C.差异性
  D.不均衡性
  【答案】C。解析:各种心理机能所能达到的最佳水平、形成的速度、达到成熟水平的时期等因人而异。致使有人大器晚成,有人少年英才,有人长于数理运算,有人善于言辞。

  2.根据学习的定义,下列属于学习的现象是(   )。
  A.吃了酸的食物流唾液
  B.望梅止渴
  C.蜘蛛织网
  D.儿童模仿电影中人物的行为
  【答案】D。解析:学习指人和动物在生活过程中,凭借经验而产生的行为或行为潜能的相对持久的变化。

  3.奥苏贝尔认为学生的学习主要是(   )。
  A.有意义的发现学习
  B.机械的发现学习
  C.有意义的接受学习
  D.机械的接受学习
  【答案】C。解析:奥苏贝尔认为学生的学习主要是有意义的接受学习。

  4.场独立型概念的提出人是(   )。
  A.卡特尔
  B.威特金
  C.吉尔福特
  D.列维托夫
  【答案】B。

  5.柯尔伯格研究道德发展的主要方法是(   )。
  A.自然观察法
  B.实验室实验法
  C.两难故事法
  D.对偶故事法
  【答案】C。解析:柯尔伯格研究道德发展的主要方法是两难故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