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9教师资格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考前重点模拟题(4)发表时间:2019-09-25

2019教师资格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考前重点模拟题(4).

 2019教师资格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考前重点模拟题(4)  

  1.个体的身心发展在不同的年龄段表现出不同的总体特征及主要矛盾,面临着不同的发展任务,这就是身心发展的( )。
  A.差异性
  B.顺序性
  C.不平衡性
  D.阶段性
  【答案】D。解析:个体在不同的年龄段表现出身心发展不同的总体特征及主要矛盾,面临着不同的发展任务,这就是身心发展的阶段性。

  2.认知一结构学习论在教学中主张(   )。
  A.探究法
  B.班级授课制
  C.发现法
  D.讨论法
  【答案】C。解析:布鲁纳是认知一结构学习论的代表人物,他在教学中主张采用发现法。

  3.智商(IQ)等于( )。
  A.智力年龄与实际年龄之比乘以l00
  B.实际年龄与智力年龄之比乘以l00
  C.心理年龄与生理年龄之比乘以l00
  D.生理年龄与实际年龄之比乘以l00
  【答案】A。解析:智商简称IQ,IQ=智力年龄(MA)/实际年龄(CA)×100。

  4.下面不属于元认知策略的是(   )。
  A.计划策略
  B.组织策略
  C.监视策略
  D.调节策略
  【答案】B。解析:组织策略不属于元认知策略。

  5.艾里斯的ABC理论中的“C”指的是(   )。
  A.个体遇到的主要事实、行为、事件
  B.获得正向的情绪结果
  C.事件造成的情绪后果
  D.个体对A的信念、观点
  【答案】C。解析:ABC理论中A代表个体遇到的主要事实、行为、事件,B代表个体对A的信念、观点,C代表事件造成的情绪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