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9教师资格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考前重点模拟题(3)发表时间:2019-09-25

2019教师资格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考前重点模拟题(3).

 2019教师资格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考前重点模拟题(3)  

  1.人的身心发展的年龄特征表明了个体的发展具有(   )。
  A.顺序性
  B.阶段性
  C.不平衡性
  D.差异性
  【答案】B。解析:身心发现的阶段性主要体现在身心发展的年龄特征上。

  2.有一种学说认为,学习是个体利用智慧对情境与自身关系的顿悟。该学说的创立者是(   )。
  A.布鲁纳
  B.苛勒
  C.奥苏伯尔
  D.加涅
  【答案】B。解析:本题属于苛勒的完形一顿悟说。苛勒认为,学习是个体利用本身的智慧与理解力对情境及情境与自身关系的顿悟,而不是动作的累积或盲目的尝试。

  3.当你在阅读过程中意识到自己没有理解某个术语,这一过程属于(   )。
  A.元认知计划
  B.元认知监视
  C.元认知调节
  D.元认知体验
  【答案】B。

  4.首创全身松弛训练法的心理学家是(   )。
  A.斯金纳
  B.巴甫洛夫
  C.艾里斯
  D.雅各布松
  【答案】D。解析:全身松弛训练法由雅各布松在20世纪20年代首创。

  5.老师经常用发小红花、小卡片等方式鼓励学生的良好行为,这种改变学生行为的方法是(   )。
  A.示范法
  B.系统脱敏法
  C.代币奖励法
  D.认知调适法
  【答案】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