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9教师资格考试《中学综合素质》考前重点模拟题(7)发表时间:2019-09-25

2019教师资格考试《中学综合素质》考前重点模拟题(7).

 2019教师资格考试《中学综合素质》考前重点模拟题(7)  

  单项选择题

  1.海市蜃楼是光的一种(   )现象。
  A.反射
  B.散射
  C.折射
  D.衍射
  【答案】C
  【解析】海市蜃楼是一种因光的折射而形成的自然现象。它也简称蜃景,是物体反射的光经大气折射而形成的虚像。

  2.我国南宋诗人赵师秀写有名句“黄梅时节家家雨,青草池塘处处蛙”,跟这句诗有关的天气现象是(   )。
  A.梅雨
  B.伏旱
  C.洪涝
  D.寒流
  【答案】A
  【解析】“黄梅时节家家雨,青草池塘处处蛙”写的是“梅雨”天气,这是在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初夏时期出现的一种连续阴雨的天气现象。它主要是由准静止锋控制形成的。因此本题选A。

  3.一般来说,发生通货膨胀时,拿固定工资的人生活水平会(   )。
  A.提高
  B.下降
  C.不变
  D.不确定
  【答案】B
  【解析】不考虑其他影响因素,发生通货膨胀时,物价上涨,相同数量的钱能买到的东西会比以前更少,所以拿固定工资的人生活水平会下降。因此本题选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