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9教师资格考试《中学综合素质》考前重点模拟题(5)发表时间:2019-09-25

2019教师资格考试《中学综合素质》考前重点模拟题(5).

 2019教师资格考试《中学综合素质》考前重点模拟题(5)  

  单项选择题

  1.字顺法不包括(   )。
  A.形序法
  B.音序法
  C.号码法
  D.学科法
  【答案】D
  【解析】字顺法是根据字符的形体特征或读音排检字(词)的方法,包括形序法、音序法和号码法。

  2.人的日常思维和行动,哪怕是极其微小的,都包含着有意识的主动行为,包含着某种创造性,而计算机的一切行为都是由预先编制的程序控制的,因此计算机永远不能拥有人所具有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下面哪一项将对题干中的推理的构成严重质疑?(   )
  A.计算机能够像人一样具有学习功能
  B.计算机程序不能模拟人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C.在未来社会,是人控制计算机,还是计算机控制人,是很难说的一件事
  D.人能够编出模拟人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的计算机程序
  【答案】D
  【解析】题干所述的意思是,人的思维和活动是有主动性和创造性的,而计算机的行为是不具有主动性和创造性的。如果D为真,那么就是说,存在具有主动性和创造性的计算机程序,构成了对题干的质疑。

  3.按测验的功用分类可分为学绩测验、能力测验、(   )。
  A.人格测验
  B.个别测验
  C.团体测验
  D.常模参照测验
  【答案】A
  【解析】按照测验的功用分类,可分为学绩测验、能力测验、人格测验。

  4.两个相互矛盾的命题不能同假,必有一真。这是(   )的内容。
  A.同一律
  B.矛盾律
  C.排中律
  D.否定律
  【答案】C
  【解析】两个相互矛盾的命题不能同假,必有一真。这是排中律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