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9教师资格考试《中学综合素质》考前重点模拟题(4)发表时间:2019-09-25

2019教师资格考试《中学综合素质》考前重点模拟题(4).

 2019教师资格考试《中学综合素质》考前重点模拟题(4)  

  单项选择题

  1.下列属于理论论据的是(   )。
  A.事例
  B.史实
  C.数据
  D.谚语
  【答案】D
  【解析】理论论据是指那些来源于实践,并且已被长期实践证明和检验过,断定为正确的观点。它包括经典性的着作和权威性的言论(如名人名言等),以及自然科学的原理、定律、公式等。谚语属于理论论据,事例、史实、数据属于事实论据,故选D。

  2.通过研究宋、元、明、清等不同历史时期教育同生产劳动之间的关系,从而说明我国封建社会教育与生产劳动是相脱离的。该研究中运用的逻辑思维方法是(   )。
  A.类比
  B.归纳
  C.调查
  D.综合
  【答案】B
  【解析】归纳是指从许多个别的事物中概括出一般性概念、原则或结论的思维方法。本题为归纳法的应用。

  3.A居民区的月底统计用电情况,其中有3户用电45度,5户用电50度,6户用电42度,则平均用电(   )度。
  A.41
  B.42
  C.45.5
  D.46
  【答案】C
  【解析】平均用电量为(45×3+50×5+42x 6)/(3+5+6)=45.5(度)。

  4.某公司财务部共有包括主任和秘书小李在内的10名职员,以下三个断定中只有一个是真的:Ⅰ.有人是广东人Ⅱ.有人不是广东人Ⅲ.主任不是广东人

  以下哪项为真?(   )
  A.小李不是广东人
  B.小李是广东人
  C.只有一人不是广东人
  D.只有一个是广东人
  【答案】B
  【解析】根据条件三项中只有一项为真,假设Ⅱ项为真则Ⅲ项皆为真,不符合条件因此排除Ⅱ、Ⅲ项,I项为真,由此可知财务部10名员工都是广东人,故选B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