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9教师资格《小学综合素质》单选题发表时间:2019-09-25

  2019教师资格《小学综合素质》单选题2.

  2019教师资格《小学综合素质》单选题2 

  1.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在教师对待教育事业的较高道德目标是( )。
  A.献身于人民的教育事业
  B.忠于职守,为人师表,积极进取
  C.热爱教育事业
  D.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2.教师之间要“谦虚谨慎,尊重同志,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维护其他教师在学生中的威信。关心集体,维护学校荣誉,共创文明校风”。这是师德教育的( )。
  A.“双赢”协作原则
  B.和平共处原则
  C.自觉性原则
  D.实践性原则

  3.“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说明教师遵守下列哪一条职业道德行为规范的重要性?( )
  A.“廉洁从教”
  B.“关爱学生”
  C.“教书育人”
  D.“为人师表”

  4.实现了几何和代数结合的是( )。
  A.笛卡尔创立解析几何学
  B.牛顿建立微积分学
  C.莱布尼茨建立微积分学
  D.哥白尼创立太阳中心学

  5.北宋张择端的一幅反映当时社会生活的风俗画,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和史料价值的作品是( )。
  A.《人物龙凤帛画》
  B.《洛神赋图卷》
  C.《步辇图》
  D.《清明上河图》

  6.当被催眠者被告知自己是聋子后,再问他们能否听见催眠者说话时,他们回答“听不到”。一些学者试图解释这一现象,认为被催眠者的“自我”被分裂为各个零散的部分,聋了的那一部分和回答的那一部分是相互分裂的。

  以下哪项质疑最能削弱以上解释?( )
  A.为什么回答的那一部分不答“能听到”呢
  B.为什么观察到的事实都必须有个特定的解释呢
  C.为什么被催眠者表现出已接受催眠者的暗示,觉得自己是聋子呢
  D.为什么所有被催眠者在上述情况下都做出同样的反应呢

  7.下列软件中,( )不能用来制作课件。
  A.PowerPoint
  B.FrontPage
  C.Flash
  D.Access

  8.字顺法不包括( )。
  A.形序法
  B.音序法
  C.号码法
  D.学科法

  答案解析:

  1.A【解析】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在教师对待教育事业的较高道德目标是献身于人民的教育事业。

  2.A【解析】在师德教育中,不仅要促进每一个教师道德素养的提高,更重要的是培养教师之间的团结协作精神。

  3.D【解析】略。

  4.A【解析】笛卡尔创立的解析几何,改变了自古希腊以来代数和几何分离的趋向,把相互对立着的“数”与“形”统一了起来,使几何曲线与代数方程相结合。

  5.D【解析】《清明上河图》是北宋画家张择端存世的仅见的一幅精品,属国宝级文物。作品以长卷形式,采用散点透视的构图法,生动地记录了中国12世纪城市生活的面貌,这在中国乃至世界绘画史上都是独一无二的。

  6.A【解析】略。

  7.D【解析】Access是微软公司发布的关联式数据库管理系统,是Microsoft Office成员之一。

  8.D【解析】字顺法是根据字符的形体特征或读音排检字(词)的方法,包括形序法、音序法和号码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