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9年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综合素质》练习题(5)发表时间:2019-09-25

  2019年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综合素质》练习题(5).

2019年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综合素质》练习题(5)

  1.教师在向小班幼儿描述常规时应避免使用否定性的语句,这是由于(   )。
  A.按规定不能用
  B.小班幼儿年龄小,语言理解能力弱
  C.可以用考试对学生进行评价
  D.容易造成幼儿的逆反心理

  2. 学校、幼儿园、托儿所和公共场所发生突发事件时,应当优先救护(   )。
  A.未成年人
  B.幼儿
  C。学校财产
  D.教师和学生

  3.教育学生的感情基础是(   )。
  A.爱工作
  B.爱学生
  C.爱学校
  D.爱教育事业

  4. “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的诗句出自(   )。
  A.林则徐
  B.龚自珍
  C.魏源
  D.纪晓岚

  5.含有比喻和比拟两种修辞方法,并且使用都恰当的一句是(   )。
  A.车在奔驰,风在欢笑,将要成熟的晚稻像片片彩霞落在辽阔的大地上
  B.雄伟庄严的天安门经历了千万次战斗的风雨,带着亿万人民胜利的豪情,傲然屹立
  C.当代艺术界、体育界、卫生界的不少女性,都有许多辉煌的成就,岂止不让须眉,还多占几分春色
  D。在那夜阑人静屋暖花香的氛围里,她的话正如打开闸门的潮水,快活地向外奔

  6.教学资源有多种不同的分类方式,根据(   )分类可将教学资源媒体分为文字、图片、图像等类别。
  A.媒体形式
  B.媒体用途
  C.信息内容
  D.教学需要

  7.以下中国历史上著名历史事件按发生先后顺序排序,完全正确的是(   )。
  A.牧野之战——长平之战——赤壁之战——淝水之战
  B.黄巾起义——陈胜吴广起义——太平天国运动~——李自成起义
  C.诸葛亮七擒孟获~一陈汤平定匈奴——郑成功收复台湾——郑和下西洋
  D.安史之乱一一八王之乱——玄武门之变——土木堡之变

  8. 师德修养的时代性特点需要教师(   )。
  A.随时代变化,彻底变革师德内涵
  B.向西方发达国家学习,重新确立师德规范
  C.与时俱进,丰富和发展中华民族的优秀师德
  D.以不变应万变,守护祖国的师德传统

  9.教育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   ),国家保障教育事业的优先发展。
  A.保障
  B.前提
  C.先锋
  D.基础

  10.教育活动中,教师负责组织、引导学生沿着正确的方向,采用科学的方法,获得良好的发展,这句话的意思是说(   )。
  A.学生在教育活动中是被动的客体
  B。教师在教育活动中是被动的客体
  C.要充分发挥教师在教育活动中的主导作用
  D.教师在教育活动中是不能起到主导作用的

  11.(   )是儿童健全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与体格发展、认知发展共同构成儿童发展的三大方面。
  A.亲社会行为的发展
  B.同伴关系的发展
  C.兴趣的发展
  D.社会性发展

  12.当代教师素质能力的集中体现是(   )。
  A.教师的个人修养
  B.教师的专业素养
  C.教师的品质
  D.师生关系

  13.中国公民凡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具备《教师法》规定的学历或者经国家教师资格考试合格,有教育教学能力,经认定合格的,可以取得(   )。
  A.教师资格
  B.竞聘上岗资格
  C.骨干教师资格
  D.高一级职称资格

  14.热爱学生是现代教师必备的(   )。
  A.思想政治素质
  B.教育理论素质
  C.职业道德素质
  D.职业技能素质

  15.传统童话向现代童话过渡的完成以(   )为标志。
  A.安徒生童话
  B.民间童话
  C.文学童话
  D.创作童话

  参考答案

  1. B【考点提示】本题考查幼儿教育的职业理念。

  【答案解析】教师在向小班幼儿描述常规时应避免使用否定性语句,这是因为幼儿年龄较小,语言理解能力弱。

  2. A【考点提示】本题考查教育法律法规知识。

  【答案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四十条的规定,学校、幼儿园、托儿。和公共场所发生突发事件时,应当优先救护未成年人。

  3. B【考点提示】本题考查教师职业道德的相关内容。

  【答案解析】爱是教育学生的感情基础。爱学生是教育的需要。对于正在成长中的学生来说,爱的满足是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

  4. B【考点提示】本题考查文化素养的相关知识。

  【答案解析】该句诗出自龚自珍的《己亥杂诗》。全文为:“九州生气恃风雷,万马齐喑究’哀。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

  5. D【考点提示】本题考查考生的基本能力。

  【答案解析】略

  6. A【考点提示】本题考查信息处理的能力。

  【答案解析】根据媒体形式可将教学资源媒体分为文字、图片、图像等形式。

  7. A【考点提示】本题考查文化素养的相关知识。

  【答案解析】牧野之战发生于商周时期(公元前1046年);长平之战发生于春秋战国时期公元前262年);赤壁之战发生于三国时期(公元208年);淝水之战发生于南北朝时期(公元383年左右)。故本题正确答案为A。

  8. C【考点提示】本题考查教师职业道德的相关知识。

  【答案解析】倡导师德修养,需要教师紧扣时代脉搏,站立时代潮头,开拓创新,与时俱进,丰富和发展中华民族的优秀师德。

  9.D【考点提示】本题考查教育法律法规知识。

  【名师详解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规定,教育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基础,国家保障教育事业优先发展。

  10.C【考点提示】本题考查教师的职业理念。

  【答案解析】题干所述,是指教师在教育教学活动q-要充分发挥主导作用。故本题正确答案为C。

  11.D【考点提示】本题考查儿童健全发展的相关知识。 … ,

  【答案解析】社会性发展是儿童健全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与体格发展、认知发展共同构成儿童发展的三大方面。

  12.B【考点提示】本题考查教师的专业素养。

  【答案解析】当代教师素质能力的集中体现是教师的专业素养。

  13.A 【考点提示】本题考查相关的教育法律法规知识。

  【名师详解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十条的规定,中国公民凡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具备《教师法》规定的学历或者经国家教师资格考试合格,有教育教学能力,经认定合格的,可以取得教师资格。

  14.C【考点提示】本题考查教师的职业道德。

  【答案解析】热爱学生是教师的美德,是教育教学的前提。

  15.A【考点提示】本题考查文化素养的相关知识。

  【答案解析】童话的发展先后经历了民间童话与文学童话两个阶段。民间童话是童话早期发展的阶段;文学童话又叫创作童话、艺术童话,是指为儿童创作的童话作品。传统童话向现代童话过渡的完成是以安徒生童话为标志的,安徒生在沿袭民间童话创作模式的基础上进行作家个人的创造,形成了自己的童话创作个性与风格,为后人提供了童话文体的现代范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