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9年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综合素质》练习题(2)发表时间:2019-09-25

  2019年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综合素质》练习题(2).

2019年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综合素质》练习题(2)

  1.小明的抽屉像个垃圾堆,作业纸或练习册一发下去他就塞在抽屉里。平时他总是要花去很多时间寻找他所需要的东西。重做丢失的作业。他胡乱翻找抽屉、搜寻书包,往往打乱整个班级的秩序。对此,最不恰当的处理方式是( )。
  A.每周留出固定时间让学生整理他们的书桌
  B.不定时检查学生的书桌
  C.对小明的书桌进行展示,以示惩戒
  D.把清理书包当做一项家庭作业

  2.“教亦多术矣。予不屑之教诲者,是亦教诲之而已矣”,这是( )对教学方法的总结。
  A.孟子
  B.荀子
  C.孔子
  D.老子

  3.师德的灵魂是( )。
  A.关爱学生
  B.提高修养
  C.加强反思
  D.提高业务水平

  4.“师者.人之楷模也”,这句话说明教师的劳动具有( )。
  A.特殊的复杂性
  B.独特的复杂性
  C.鲜明的示范性
  D.显效的长期性

  5.教师资格证书的适用的地域范围是( )。
  A.在全国范围适用
  B.只在本地区适用
  C.只在本校适用
  D.在外国也适用

  6.学校不履行法律法规规定的义务,情节严重或者造成严重后果,根据有关法律规定,( )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A.校长
  B.学校负责人
  C.有关直接负责人
  D.学校负责人和有关直接负责人

  7.教师对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侵犯其合法权益,或者对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作出的处理不服的.可以向教育行政部门提出申诉、教育行政部门应当在接到申诉的( )作出处理。
  A.15日内
  B.30日内
  C.45日内
  D.60日内

  8.世界上最早颁布义务教育法的国家是( )。 A.美国
  B.英国
  C.法国
  D.德国

  9.对违法犯罪的未成年人的处罚措施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实行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
  B.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
  C.可以依法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D.应当依法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10.校外单位或者人员违反治安管理规定、引发学校安全事故的。或者在学校安全事故处理过程中,扰乱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违反治安管理规定的,由( )依法处理。
  A.公安机关
  B.学校
  C.教育主管部门
  D.政府

  参考答案

  1.【答案】C。解析:学生乱放东西是学生经常会出现的问题,教师应从学生立场出发,着眼于学生身心的健康发展。妥善处理。例如可以帮助学生改正,作为作业或者德育课程的一部分,并积极为学生树立榜样。而不应该伤害学生人格,故C项不正确。

  2.【答案】A。解析:这句话的意思是,教育的方法很多,但我不愿意去特意地给人以什么直接的教导,这就是我的教育之道啊。出自《孟子.告子下》故选A。

  3.【答案】A。解析:《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明确表示关爱学生是师德的灵魂。故本题正确答案为A。

  4.【答案】C。解析:“师者,人之楷模”,强调教师工作的示范性,故选C。

  5.【答案】A。解析:教师资格证是全国通用的。故选A。

  6.【答案】D。解析:学校不履行法律法规规定的义务,情节严重或者造成严重后果,根据有关法律的规定.学校负责人和有关直接负责人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7.【答案】B。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三十九条规定,教师对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侵犯其合法权益.或者对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作出的处理不服的.可以向教育行政部门提出申诉、教育行政部门应当在接到申诉的三十日内作出处理。

  8.【答案】D。解析:义务教育起源于德国,l806年开始实施八年义务教育,l885年开始实行免费义务教育。

  9.【答案】C。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五十四条规定,对违法犯罪的未成年人,实行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对违法犯罪的未成年人,应当依法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10.【答案】A。解析:《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第六十三条规定,校外单位或者人员违反治安管理规定、引发学校安全事故的,或者在学校安全事故处理过程中,扰乱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违反治安管理规定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造成学校财产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