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9年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综合素质》三发表时间:2019-09-23

21.如果两个概念之间,一个概念的外延完全包含在另一个概念的外延之中,而且仅仅成为另一个概念外延的一部分,则这两个概念之间的关系是( )。

A.同一关系

B.属种关系

C.交叉关系

D.矛盾关系

22.研究表明,高纤维食物对于预防心脏病、直肠癌和糖尿病有重要的作用。但是,目前食品包袋上没有把纤维素的含量和其他营养成分一起列出。因此,国家应该规定在食品包装袋上明确列出纤维素的含量,这对于保护民众健康具有重大意义。

以下哪项如果是真的,将最有力地削弱上述结论?( )

A.绝大多数消费者购买食品时并不注意包装袋上关于营养成分的说明

B.不但高纤维食品,而且低脂肪食品对于预防心脏病、直肠癌和糖尿病也有重要作用

C.多食用高纤维食品并不能保证不患心脏病、直肠癌和糖尿病

D.高纤维食品,一般蛋白质的含量不够丰富

23.只要一个国家的决策者,真心希望发展市场经济,愿意按照资本创造与流动的规律办事,能够尊重多数国民基于现实的财产占有与处置权利,就可以让多数所有权变得合法,从而创造出让合法财产灵活流动的环境。这正如将彼此孤立的湖泊,串连成一片大的水域,避免零星的湖水消失在一块块贫瘠的沙地里。一旦资本流动起来,财富创造与经济效率就会在市场中野蛮生长。

对这段文字的主旨理解最准确的是( )。

A.国家需尊重多数国民的财产占有与处置权利

B.没有法律保护的所有权,是效率偏低、缺乏活动的所有权

C.市场经济的发展程度与一国决策者的水平密切相关

D.所有权合法化,是市场经济正常发展的关键

24.以下句子属于被动句的是( )。

A.亚父者,范增也

B.暴见于王

C.梁,吾仇也

D.巨是凡人

25.甲、乙、丙三人一起参加了物理和化学两门考试。三个人中,只有一个在考试中发挥正常。

考试前:

甲说:“如果我在考试中发挥不正常,我将不能通过物理考试。如果我在考试中发挥正常,我将能通过化学考试。”

乙说:“如果我在考试中发挥不正常,我将不能通过化学考试。如果我在考试中发挥正常,我将能通过物理考试。”

丙说:“如果我在考试中发挥不正常,我将不能通过物理考试。如果我在考试中发挥正常,我将能通过物理考试。”

考试结束后,证明这三个人说的都是真话,并且发挥正常的人是三人中唯一通过这两门科目

中某门考试的人,发挥正常的人也是三人中唯一没有通过另一门考试的人。

从上述断定能推出以下哪项结论?( )

A.甲是发挥正常的人

B.乙是发挥正常的人

C.丙是发挥正常的人

D.题干中缺乏足够的条件来确定谁是发挥正常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