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教育心理学》模拟试题四发表时间:2019-09-23

教师资格《》考试试题:

16.指导教学是以( )为中心,在教师指导下使用结构化的有序材料的课堂教学。

A.学生

B.学业

C.学习成绩

D.学习方法

17.教师通过协调课堂内的各种人际关系而有效实现预定教学目标的过程为( )。

A.课堂凝聚力

B.课堂管理

C.课堂控制

D.课堂气氛

18.“亲其师、信其道”主要表明了( )的作用。

A.道德认识

B.道德情感

C.道德动机

D.道德意志

19.要求学生用文字论述方式阐述相关观点的题目是( )。

A.是非题

B.填空题

C.论文题

D.问题解决题

20.心理健康表现为个人具有生命的活力、积极的内心体验和良好的( )。

A.社会适应

B.社会化人格

C.精神状态

D.精神面貌

答案:

16.C 【解析】指导教学是以学习成绩为中心,在教师指导下使用结构化的有序材料的课堂教学。

17.B 【解析】课堂管理是指教师通过协调课堂内的各种人际关系而有效地实现预定教学目标的过程。好的课堂管理是实现学校整体效益的基础,它具有促进和维持两大功能。

18.B 【解析】道德情感是情感的一种高级形式,它是人们根据社会的道德规范评价自己和别人的思想、意图和举止行为时所产生的一种情绪状态,是伴随着道德认识而产生的一种内心体验。

19.C 【解析】论文题是要求学生用文字论述的方式阐述相关观点的题目,回答字数不等。

20.A 【解析】社会适应和道德健康都可归于心理健康的范畴。世界卫生组织认为:心理健康是一种良好的、持续的心理状态与过程,表现为个人具有生命的活力、积极的内心体验、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够有效地发挥个人的身心潜力以及作为社会一员的积极的社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