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9教师资格小学综合素质终极押密试卷二发表时间:2019-09-23

教师资格《》考试试题:

11、 “学高为师”“良师必须是学者”强调哪一类知识对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性(  )

A.本体性知识

B.条件性知识

C.实践性知识

D.文化知识

12、中国古代科技成就辉煌,被誉为“四大发明”的是火药、造纸术、印刷术和(  )。

A.针灸术

B.指南针

C.浑天仪

D.地动仪

13、培养学生的爱好和(  ),是促进学生个性发展的重要方面,但不是个性发展的全部内容。

A.爱心

B.素质

C.特长

D.能力

14、振兴民族的希望在教育,振兴教育的希望在(  )。

A.教师

B.学生

C.学校

D.学习

15、一般而言,反映对象具有某种属性的概念是(  )。

A.正概念

B.负概念

C.关系概念

D.属性概念

16、“五岳”中的南岳指的是(  )。

A.恒山

B.衡山

C.黄山

D.庐山

17、“十五”期间,我国经济发展的各项指标大多超额完成,但环境保护的指标没有完成,主要是硫排放量与化学需氧量两个指标没完成,环境污染严重。不是导致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  )。

A.环境污染物过多

B.对环境保护重视不够

C.产业结构不合理,经济增长方式粗放

D.环境保护执法不严,监管不力

18、凡年满(  )周岁的儿童,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送其入学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条件不具备的地区的儿童,可以推迟到(  )周岁。

A.六七

B.五六

C.七八

D.六八

19、现代教育与传统教育的根本区别在于(  )。

A.重视实践能力的培养

B.重视创新能力的培养

C.重视高尚品德的培养

D.重视劳动品质的培养

20、语道:“人要实,火要虚。”此话的意思是说做人要脚踏实地,才能事业有成;可燃物要架空才能燃烧更旺。“火要虚”的目的是(  )。

A.增大可燃物的热值

B.降低可燃物的着火点

C.增大空气中氧气的含量

D.增大可燃物与空气的接触面积

21、师德的(  )是教师在教育活动中处理各种关系,调节和评价道德行为的根本要求,是建立和评价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基本依据。

A.基本内容

B.基本原则

C.基本要求

D.基本精神

22、被认为是中国儿童科幻小说创作量最大、成就最大的作家之一的是(  ),他的科幻读物被编辑成六部文集出版。

A.金涛

B.童恩正

C.叶永烈

D.鲁兵

23、 “四君子”等寒窗清供之物是传统文人的常用花鸟画题材,而(  )的画作已不限于此,他是将生活现实中的普通物象,特别是将大量农村生活物象收入画幅。

A.齐白石

B.徐悲鸿

C.潘天寿

D.吴昌硕

24、《天工开物》中记载“(成分)以消石(硝石)、硫磺为主,草木灰为辅。消性至阴,硫性至阳,阴阳两神物相遇于无隙可容之中,其出也,人物膺(承受)之,魂散惊而魄齑粉(粉身碎骨)。”文中提到的是(  )。

A.火药

B.造纸术

C.磁石

D.印刷术

25、初三同学为迎接中考,整日忙于复习,因而体质下降。班委会决定让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到户外开展体育锻炼以增强体质。××公司为培养人才,发展教育,多次以实际行动支持××学校教育。

根据以上材料,从班委会和学校的角度,需要写两篇应用文。这两篇应用文应该用的体裁是(  )。

A.建议书表扬信

B.通知表扬信

C.倡议书感谢信

D.通知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