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9年教师资格小学《教育心理学》模拟题(一)发表时间:2019-09-17

一、填空题

1.自我意识包括__________成分、__________成分和__________成分。

【答案】认识 情感 意志

2.马斯洛提出人有五种基本需要,最高级的是_________的需要。

【答案】自我实现

3.根据学习动机的来源,可以把学习动机分为__________和__________。

【答案】内部动机 外部动机

4.研究者认为,__________是创造性思维的核心。

【答案】发散思维

5.认知策略因所学知识的类型不同而有所不同,复述、精加工和组织策略主要是针对_________知识的。

【答案】陈述性

6.__________是指用不同形式的直观材料或事例说明事物的本质属性,即变换同类事物的非本质特征,以便突出本质特征。

【答案】变式

7.完形一顿悟说认为完形是一种__________,是对事物关系的认知。

【答案】心理结构

8.对“认知的认知”指的是_________。

【答案】元认知

9.根据动作的连贯性与否将操作技能分为__________操作技能和一操作技能。

【答案】连续性断续性

10.在认知风格中,与场独立型相对的认知风格是__________。

【答案】场依存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