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9年小学《教育心理学》真题预测及答案2发表时间:2019-09-17

二、填空题:

16.的具体研究范畴是围绕相互作用过程而展开的。

17.在个体早期心理发展过程中,有些相对短暂的时期对某种刺激特别敏感,有关的心理功能发展很快。这些时期通常被称为心理发展的。

18.超常通常是指智商超过的儿童。

19.奥苏伯尔认为,有意义学习就是将符号所代表的新知识与学习者已有的适当观念建立起和实质性的联系。

20.班杜拉的自我效能感理论认为,期待包括结果期待和。

21.学习定势对学习迁移的影响具有双重性,表现为促进和。

22.若学生在学习长方形、三角形时已经形成了轴对称图形的概念,在学习圆形时,获得了“圆形也是轴对称图形”的知识。根据新知识和原有认知结构的关系,可将该学习类型称之为学习。

23.心智技能形成的原型内化阶段还可以分为三个小的阶段,即出声的外部言语阶段、不出声的外部言语阶段和阶段。

24.一般来说,学习策略可分为认知策略、和资源管理策略。

25.大多数家都认为,任何问题都含有三个基本的成分:给定的条件、要到达的目标和存在的。

26.美国心理学家科尔伯格将道德判断分为前习俗水平、习俗水平和后习俗水平。其中习俗水平的两个阶段是取向阶段和遵守法规取向阶段。

27.学校心理辅导的目标一般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学会调适,二是。

28.发现教学、情境教学、合作学习都是属于的教学策略。

29.勒温在1993年曾将教师的领导方式分为集权型、民主型和三种类型。

30.测量和测验是对学习结果的客观描述,而则是对客观结果的主观判断与解释。

31.以少数学生为对象,在较短的时间内,尝试小型的课堂教学,并将其设置成录像,课后对教学过程进行分析总结。这种培训教师的方式被称为。

32.儿童在3岁以后,自我意识的发展进入自我阶段。

33.品德的心理结构包括道德认识、和道德行为三个成分。

34.阿特金森认为,个体的成就动机可分为追求成功的动机和的动机两类。

35.小学生对于知识的概括存在着抽象程度不同的两种类型,即感性概括和。

参考答案:

16.学与教

17.关键期

18.140

19.非人为的

20.效能期待

21.阻碍(或干扰)

22.下位(类属)

23.内部言语

24.元认知策略

25.障碍(或限制)

26.好孩子(或寻求认可)

27.寻求发展

28.以学生为中心

29.放任型

30.教学评价

31.微格教学

32.社会

33.道德情感

34.回避失败(或避免失败)

35.理性概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