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9教师资格《小学综合素质》备考试题(15)发表时间:2019-09-17
单项选择题
1.平时嗓门大的小张在回答问题时声音小,老师批评说:“声音这么小,难道你是蚊子么?”全班哄堂大笑,该老师做法()
A、合理,有助于促进学生学习自主
B、合理,有助于鼓励学生反思
C、不合理,没有体现对学生尊重
C、不合理,歧视学生的生理缺陷
2.孙老师给小华写下了这样的评语:“填空题错了一道,其他题全对,能够很好地运用循环小数简便识记,等级定为优秀”关于孙老师的做法不正确的是
A、孙老师以分数作为评价标准
B、孙老师关注学生知识的掌握
C、孙老师关注学生的学业水平
D、孙老师关注学生的学习效果
3.某校组织同一学科教师观摩教学,课后针对教学过程展开研讨,提出完善教学建议,这种做法体现了教师专业发展途径是()
A、进修培训
B、同伴互助
C、师德结对
D、自我研修
4.焦老师积极参加教师培训,返校后致力与同事交流学习的心得,并用于实践教学,关于焦老师的做法不正确的是()
A、提现了终身学习的
B、有助于师生共同发展
C、推动了学校的校本研究
D、有助于增进学校合作
6.某校规定:严禁学生携带手机进入教室,一旦发现,将立即没收并予以统一销毁,该规定侵犯的学生权利是()
A、人身权
B、财产权
C、隐私权
D、名誉权
7.小学生李某多次违反学校管理制度,对于李某学校可以采取的管教方式是()
A、收容教养
B、强制劝退
C、开除学籍
D、批评教育
8.8岁的亮亮是一名孤儿,根据《中华人名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应对其履行收留抚养责任的主体是()
A、教育行政部门
B、学校教育机构
C、福利机构
C、社区居民委员会
9.12岁的王某参与打架斗殴,违反了治安管理规定,对于王某的行为,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
A、依法可以免于处罚
B、无需承担法律责任
C、可由公安机关予以收容教养
C、可由公安机关予以行政拘留
10.校外人员孔某趁学校门卫疏忽之际,骑摩托车闯入校园,将学生刘某撞伤,对刘某所受伤害,应当承担主要责任的是()
A.门卫
B.孔某
C.学校
D.刘某的监护人

参考答案
1.【答案】C
【解析】老师对学生进行侮辱,起绰号,是没有尊重学生的表现
2.【答案】A
【解析】孔老师并没有用分数来衡量学生
3.【答案】B
【解析】略
4.【答案】D
【解析】焦老师的做法提现了积极与同事合作的精神,有助于促进学校合作
6.【答案】B
【解析】该学校的做法是对学生个人财产的损害,侵犯了学生的财产权。
7.【答案】D
【解析】学校不能进行收容教养,也没有权利劝退和开除学籍,否则侵犯了学生的受教育权,D项是学校可以采取的办法。
8.【答案】C
【解析】未成年人保护法第四十三条:对孤儿、无法查明其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的以及其他生活无着的未成年人,由民政部门设立的儿童福利机构收留抚养。
9.【答案】C
【解析】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 第三十七条 未成年人有本法规定严重不良行为,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治安处罚。因不满十四周岁或者情节特别轻微免予处罚的,可以予以训诫。
收容教养属于治安处罚的范围
10.【答案】B
【解析】第八条 学生伤害事故的责任,应当根据相关当事人的行为与损害后果之间的因果关系依法确定。
因学校、学生或者其他相关当事人的过错造成的学生伤害事故,相关当事人应当根据其行为过错程度的比例及其与损害后果之间的因果关系承担相应的责任。当事人的行为是损害后果发生的主要原因,应当承担主要责任;当事人的行为是损害后果发生的非主要原因,承担相应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