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9《小学心理学》练习题6发表时间:2019-09-17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有20个小题.每小题1分。共20分。把答案填在题中的横线上)。

1.教育是介于_____和心理学之间的交叉学科。

2._____是个体早期生命中一个比较短暂的时期,在此期间,个体对某种刺激特别敏感,过了这一时期,同样的刺激对之影响很小或是没有影响。

3.在教育心理学领域最有影响的学习理论是奥苏伯尔的_____和布鲁纳的认知结构学习论。

4.需要层次论是_____心理学理论在动机领域的体现,其代表人物是马斯洛。

5.从迁移的角度看,合理编排教学内容的标准就是使教材达到结构化、一体化和于_____。

6.影响学习迁移的主要因素有相似性、原有认知结构和。

7.操作技能的培训要求包含以下四个步骤:(1)准确地示范与讲解;(2)必要而适当的练习;(3)_____;(4)建立稳定清晰的动觉。

8.先学习的信息对后学习的信息的干扰,叫做_____。

9.按照皮亚杰的观点,在_____阶段,的思维已从自我中心解脱出来,能站在他人的立场上考虑问题。

10.焦虑症是一种与_____不相适合的焦虑反应为特征的神经症。

11.制约课堂教学效率高低的三大要素是教师、学生和_____。

12.所谓群体是指人们以一定方式的_____为基础而结合起来的联合体。

13.从教学评价的功能来划分,教学评价可分为配置性评价和_____评价。

14.对于情感以及道德行为表现宜采用的评价手段。

15.桑代克尝试一错误说是建立在小猫_____基础上的。

16. _____是指个体从出生、成熟、衰老直至死亡的整个生命过程中所发生的一系列心理变化。

17.自我意识包括三种成分:自我认识、自我体验和_____。

18._____在刺激反应联结的建立中起着重要作用。

19.要想实施启发式教学,关键在于创设于_____,它指的是具有一定难度需要学生克服,而又是学生力所能及的学习情境。

20._____指对认知的认识,即个体关于自己学习或如何学习的知识。

答案解析:
1.

2.关键期

3.有意义接受学习论

4.人本主义

5.网络化

6.学习的心向与定势

7.充分而有效的反馈

8.前摄抑制

9.他律道德

10.客观威胁

11.课堂情境

12.共同活动

13.诊断性

14.非测验性

15.迷箱实验

16.心理发展

17.自我监控

18.强化

19.问题情境

20.元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