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9《小学心理学》练习题6发表时间:2019-09-17

1.布鲁纳认为任何知识结构都可以用表象形式呈现,下列不属于这种呈现方式的是()。

A.动作表象

B.图像表象

C.符号表象

D.情感表象

2.在操作过程中,动作的品质特征表现出一定的稳定性、精确性和灵活性,这属于操作技能形成的()阶级。

A.操作定向

B.操作模仿

C.操作整合

D.操作熟练

3.原型定向阶段相当于加里培林的()。

A.活动定向阶段

B.物质与物质化阶段

C.内部言语动作阶段

D.外部言语动作阶段

4.下列学生行为中,不属于课堂问题行为的是()。

A.上课漫不经心

B.与同学闲聊

C.给同学发短信

D.回答问题时语出惊人

5.成为以后各个时期发展的基础,尤其是青年时期发展起来的同一性的基础,也是形成健康的个性品质的基础的是()。

A。基本的信任感

B.自主感

C.主动感

D.勤奋感

6.学习者在头脑中创建一幅熟悉的场景,在其中确立一条明确的路线,并在其上确定一些特定的点,回忆时按这条路线上的各个点提取所记的项目的位置的记忆法属于()。

A.复述策略

B.精细加工策略

C.组织策略

D.元认知策略

7.学生学习的根本特点是()。

A.接受性

B.间接性

C.方向性

D.连续性

8.创造活动的源动力是()。

A.需要

B.兴趣

C.好奇心

D.理想

答案解析:

1.D【解析】布鲁纳认为任何知识结构都可以用动作表象、图像表象、符号表象三种表象形式呈现。

2.C【解析】在操作模仿阶段这些特征较差,而在熟练阶段这些特征高度发展,因此题干所指是操作整合阶段。

3.A【解析】原型定向与加里培林的"活动定向阶段"是一致的,都是要使主体明确活动的方向。

4.D【解析】根据问题行为的性质的界定,可推知D项不属于问题行为。

5.A【解析】最初发展的任务就是培养对周围世界,尤其是社会环境的基本态度,即信任感。

6.B【解析】位置记忆法属于精细加工策略中的记忆术。

7.B【解析】学生的学习过程是掌握间接经验的过程,其学习的根本特点是间接性。

8.C【解析】好奇心可以引发个体进行各种探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