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9《小学心理学》练习题5发表时间:2019-09-17

1.学生中常见的焦虑反应是()。

A.交往焦虑

B.上学焦虑

C.考试焦虑

D.课堂焦虑

2.多动症是小学生中常见的一种以注意缺陷、活动过度和好冲动为主要特征的综合性障碍,其高峰发病年龄在()。

A.3~5岁

B.5~7岁

C.8~10岁

D.12~13岁

3.评价教学结果的最客观和可靠的标准是()。

A.教学目标

B.教学结果

C.教学测量

D.教学评论

4.()是最低水平的认知学习结果。

A.领会

B.应用

C.知识

D.分析

5.课堂管理始终制约着教学和评价的有效进行,其功能在于()。

A.引导

B.促进和维持

C.反馈

D.评价

6."凡社会大众认可的就是对的,反之就是错的",按柯尔伯格的道德发展理论,这种道德判断处于()。

A.前习俗水平

B.习俗水平

C.后习俗水平

D.普遍伦理取向

7.()指当事人反复去做他不希望执行的动作,如果不这样想,不这样做,他就会感到焦虑不安。

A.强迫行为

B.恐怖行为

C.焦虑行为

D.正常行为

8.在改善学生认知方法方面,提出情绪辅导法的家是()。

A.斯金纳

B.巴甫洛夫

C.艾利斯

D.雅各布松

答案解析:

1.C【解析】考试焦虑是学生中常见的焦虑反应。

2.C【解析1J5童多动症的发病高峰年龄在8~10岁。

3.A【解析】教学目标是评价教学结果的最客观和可靠的标准。

4.C【解析】根据布卢姆等人的认知目标分类,知识指对所学材料的记忆,包括对具体事实、方法、过程、概念和原理的回忆,其所要求的心理过程是记忆。这是最低水平的认知学习结果。

5.B【解析】课堂管理始终制约着教学和评价的有效进行,具有促进和维持的功能。

6.B【解析】根据柯尔伯格的理论,道德判断处于习俗水平的人着眼于社会的希望和要求,从社会成员的角度思考问题,开始意识到个体的行为必须符合社会的准则,故选B。

7.A【解析】强迫行为是情绪障碍的表现,主要是指产生一系列呆板、机械的重复行为,在受到他人干涉时,就会感到焦虑不安,甚至发脾气,也就是产生焦虑行为。

8.C【解析】在改善学生认知方法方面,艾利斯提出理性情绪辅导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