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9年教师资格《小学心理学》模拟试题及答案(4)发表时间:2019-09-17

填空题

1.学习动机_________时,对学习效果最有利。

【答案】中等程度

2.小学生的道德认知能力具有__________,同时也缺乏__________。但发展的趋势是稳定的、和谐的。

【答案】依附性原则性

3.小学正值注意有意性迅速发展的阶段,注意的__________能力表现出迅速发展的趋势。

【答案】转移

4.__________认为,操作性行为主要受强化规律的制约。

【答案】斯金纳

5.教师职业道德的核心成分是教师对教育事业的__________。

【答案】忠诚

6.心理辅导的一般目标包括两方面:_________和_________。

【答案】学会调适 寻求发展

7.一般认为,态度和道德形成过程经历__________、__________与内化三个阶段。

【答案】依从 认同

8.在世界范围内最早对遗忘过程作系统研究的人是__________。

【答案】艾宾浩斯

9.过度学习达到_________%时,记忆保持效果最佳。

【答案】150

10.提出假设常用的方法有_________和_________。

【答案】算法式 启发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