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9中学教师资格证考试大纲重要知识点大纲易考练习题23发表时间:2019-08-31

三、是非判断题(本大题共15小题,每小题2分.共30分)

1.教学组织形式是指为了完成特定的教学任务,教师和学生按一定要求组合起来进行活动的结构,教学组织形式是固定不变的。 ( )

2.教学中,教师处于主体地位,教师的教具有指导作用。 ( )

3.领会知识包括使学生感知和理解教材,是教学的中心环节。 ( )

4.教学目标是课程目标的进一步具体化,是指导、实施和评价教学的基本依据。 ( )

5.教学大纲一般由说明部分和本文部分组成。 ( )

6.最早提出“学校文化”这一概念的是美国学者泰勒。 ( )

7.学校的精神或观念文化是校园文化的核心。 ( )

8.相对于制度化教育,非制度化教育改变的不仅是教育形式,更重要的是教育理念。( )

9.在不同的时代、不同背景下产生的教育多元化,从而使世界各地的教育有着各自独特的风格。 ( )

10.国外有人调查统计了某家族的八代136名家庭成员,发现其中50名男子都是音乐家,这是由遗传决定的。 ( )

11.研究型课程注重培养学生的探究态度与能力。 ( )

12.教学计划是指导和规定课程与教学活动的依据,是学校课程与教学活动的依据。( )

13.教学过程是指教学进程的基本阶段,对于任何学科来说,教学过程有固定的程式。( )

14.学生掌握的知识越多,发展水平就越高。 ( )

15.现代社会中,教育是使科学技术转化为劳动者精神财富的手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