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笔试辅导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9年教师资格《幼儿综合素质》章节核心练习题第一套发表时间:2019-08-29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25小题,每小题2分,共50分)

  1、我国现代著名教育思想家陶行知认为幼儿教育应解放儿童的(  )。

  A.主动性

  B.活动

  C.兴趣

  D.创造力

  2、教师在教育教学中应当平等对待学生,关注学生的(  ),因材施教,促进学生的充分发展。

  A.年龄差异

  B.性格差异

  C.个体差异

  D.民族差异

  3、测量的三要素不包括(  )。

  A.参照点

  B.量具

  C.测量时间

  D.统一的单位

  4、将事物整体分解为各个部分、要素或层次,分别抽取其个别属性加以考察,从而认识事物本质的思维方法是(  )。

  A.比较方法

  B.演绎方法

  C.分析方法

  D.综合方法

  5、学校和教师按照确定的教育教学内容和课程设置开展教育教学活动,保证达到国家规定的基本质量要求。国家鼓励学校和教师采用(  )教育等教育教学方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A.填鸭式

  B.题海式

  C.启发式

  D.灌输式

  6、一般博物学家常以外部环境如气候、食物等作为唯一可能引起变异的原因。就某一狭隘的意义上来说,这可以算是正确的,这点以后当再讨论到,但是如果把啄木鸟的构造,它的足、尾、嘴、舌如此巧妙地适应于捉取树皮里面的昆虫,仅仅归因于外界的条件是不合理的。

  对文中加横线的两个“这”理解正确的一项是(  )。

  A.两个“这”指代一样,都指变异的原因

  B.两个“这”指代一样,都指一般博物学家的看法

  C.两个“这”指代不一样,第一个“这”指代变异的原因,第二个“这”指代“以外部环境如气候、食物等作为唯一可以引起变异的原因”

  D.两个“这”指代不一样,第一个“这”指代一般博物学家对变异原因的看法,第二个“这”指代“就某一狭隘的意义上来说,这可以算是正确的”’

  7、以下不属于第一人称代词的是(  )。

  A.吾

  B.汝

  C.余

  D.我

  8、 “月有阴晴圆缺”,用科学的观点看待这件事,原因是(  )。

  A.人有悲欢离合

  B.地球绕太阳转动,月球绕地球转动,两者转速不一样,出现偏角,使地球掩住了月球的一部分

  C.地球绕月球转动偏角不同

  D.太阳光照射不均匀

  9、在教育教学的细节中如何做到尊重学生的个别差异(  )。

  A.对学生一视同仁,一样要求

  B.辩证地看待学生的优缺点,不绝对化

  C.在学生之间进行横向的比较与学习

  D.不同的学生犯了同样的错误,不考虑动机与原因就进行处理。

  10、金某(15周岁)在课间因小事与同学沈某发生争执,金某一拳击中沈某头部,致使沈某倒地,送医院不治身亡,问金某应当负什么责任?(  )‘

  A.应负相对刑事责任

  B.不应负刑事责任

  C.应负完全刑事责任

  D.应负刑事责任